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鐵又人為疏失!貨車「倒退嚕」侵軌道 王國材震怒

台鐵又人為疏失!貨車「倒退嚕」侵軌道 王國材震怒

2021/11/24 11:16 東森財經新聞
台鐵又人為疏失!貨車「倒退嚕」侵軌道 王國材震怒

今年4月2日才發生太魯閣號事故,408次太魯閣號行經清水隧道北口時,剎車不及撞上一輛翻落的工程貨車,釀成49死、逾200人輕重傷的遺憾,沒想到事發不滿一年,鐵道局一輛貨車昨(23)日又因為煞車失靈「倒退嚕」侵入台鐵區間車路線,幸好瞭望員即時發現,阻擋下即將通過的列車,才沒有造成意外。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台鐵昨日上11時左右發生行車事件,一列后里開往潮州的3167次區間車,在行駛至大橋到台南間時,傳出有一輛貨車侵入路線,所幸瞭望員發現,緊急警示攔下列車,區間車司機員及時停車,才沒有發生事故,待貨車遭怪手拖離,區間車也順利恢復行駛。

鐵道局昨日表示,施工貨車是因設備故障,才會發生倒車侵入路線的狀況,不過鐵道局長伍勝園今(24)日改口坦承,這是因為人為疏失,解釋當時正在進行地下化工程,但司機員卻因貪圖方便,做出「倒退列車」的錯誤行為,接著出現現煞車失靈而侵入路線淨空範圍,所幸瞭望員發現,才沒有釀禍,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補充,這次事件主因為駕駛個人違規行為。

▼台鐵3個月內9事故,王國材震怒下令改善。(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台鐵近期發生不少設備故障事故,包含大山站電力設備故障、蘇澳新站轉轍器故障、宜蘭線福隆到大里鋼軌斷裂事件,以及台北到松山的電車線故障等等,短短3個月就累計高達9起,不僅影響路線上列車的運轉,也影響旅客的便利,外界更質疑台鐵的螺絲是否鬆了,要求檢討的聲浪四起。

王國材日前召開內部會議時,則忍不住動怒,嚴格要求台鐵要檢討,也指示如果員工不遵守SOP,就依規定要求懲處。而他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發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一部分是因為設備老舊,但其中有一個沒辦法原諒的是人為疏失,強調先前違反SOP(標準作業程序)的案例,若台鐵運、工、機、電4個處長,再讓標準作業程序有疏失,一定會撤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住花蓮出差花蓮!主任半年爽領5萬差費 台鐵回應了
普悠瑪18死「僅司機員判4年半」!台鐵2長官無罪 理由曝光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關鍵字: 台鐵王國材人為疏失事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