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聯電、美光握手言和!業界:利空出盡有利在美佈局

聯電、美光握手言和!業界:利空出盡有利在美佈局

2021/11/26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聯電、美光握手言和!業界:利空出盡有利在美佈局

國內晶圓代工2哥聯電(2303)先前與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纏訟,但今(26)日宣布達成全球和解協議,聯電將向美光1次支付「金額保密的和解金」,並表示,雙方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對此,業界認為,此舉展現台美合作關係的誠意,對聯電而言,更是利空出盡的喜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美光與聯電因侵害營業秘密一案,雙方纏訟多年,終於在今天宣布達成全球和解協議,協議指出,雙方將各自撤回告訴,另外,聯電會「1次支付金額保密的和解金」給美光,並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外界好奇到底是多少金額?聯電表示,支付多少和解金無法透露,但對財務不會有影響。

此消息在半導體業界傳開後,有業界人士表示,先前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與聯電董事長洪嘉聰會面時,已透露出聯電與美光和解的可能性,這次和解是展現台美合作關係的誠意。

業界認為,和解協議是對聯電更是利空出盡的好事,而且和解金應該不會太高,畢竟是釋出善意而達成的和解;加上聯電今年大賺,1次性支付和解金應該沒什衝擊,聯電可望回歸到正常營運。

另外,業界人士猜測,對於雙方聲明「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可能代表聯電後續將到美國布局投資,也許有機會跟美光進行邏輯晶片與記憶體異質整合。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顛覆過往!iPhone 15設計圖曝 側邊滾輪式按鍵引熱議
行程才曝光中國立馬令取消 美議員抵台嗨喊:降落台灣共和國
俄羅斯礦災釀52死 憂再爆炸 當局宣布停止救援
關鍵字: 聯電美光和解金記憶體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