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航機師「喉嚨癢」確診!陳時中證實:CT值為28

華航機師「喉嚨癢」確診!陳時中證實:CT值為28

2021/11/29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華航機師「喉嚨癢」確診!陳時中證實:CT值為28

傳出中華航空一名機師,近日從洛杉磯航線執勤返台,並入住諾富特防疫旅館,經PCR採檢確診,目前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由於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此案格外引發關注,而指揮中心也於下午疫情記者揮中針對此事進一步說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華航傳出一名機師確診,指揮中心證實為今日新增境外移入之一,為案16707,是一名本國籍30多歲男性,曾打過2劑AZ疫苗,23日入境後,於28日出現喉嚨癢症狀,而當天剛好是居家檢疫「5+9」的第5天期滿採檢,之後於今日確診,CT值為28多。

▼指揮中心證實一名華航機師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YT)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案16707發病前14天的直飛史,2段都是直飛美國洛杉磯,分別為11/17至11/18日,另一段則為11/21至11/23,研判是美國境外移入病例,將進一步追蹤基因定序。

而案16707接觸者包含3位同飛行的機組員,已經確認是陰性,目前列居家隔離,另外2位負責接送的司機,仍在採檢中。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往下看更多】
估Omicron傳染力是Delta的1.3倍 沈政男:該鎖國就要鎖
Omicron拉警報!國內成人第3劑、青少年第2劑準備開打
有疫苗快打!迎戰新魔王Omicron 台大醫憂:第3劑數量恐不足
關鍵字: 華航機師確診案16707AZ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