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入境1個多月確診「列境外」! 指揮中心回應:不是在國內染疫

入境1個多月確診「列境外」! 指揮中心回應:不是在國內染疫

2021/12/08 12:59 東森財經新聞
入境1個多月確診「列境外」! 指揮中心回應:不是在國內染疫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公布國內新增2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案16773在入境後的一個多月才採檢陽性確診,引發民眾擔心這期間的社區感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解釋,該案Ct值高達39.6,沒有傳染疑慮,民眾無需恐慌。

指揮中心6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案16773施打過2劑嬌生疫苗,入境日為10月29日,居家檢疫期間採檢均為陰性。直到12月5日因出國需求再次進行PCR採檢,結果呈現陽性,才確診新冠肺炎,雖然已離入境日一個多月的時間,但仍被指揮中心列為境外移入。

對此,指揮中心說明,該確診者Ct值為39.6,已無傳染風險,目前匡列8名接觸者列居家隔離;並解釋個案的IgG、IgM皆為陽性,推測應該是在國外染疫,回國期間處於陰陰陽陽階段,因此仍將案16773規於境外移入。

不過案16773返國超過1個月後,才採檢確診,引發民眾擔心,這期間若與個案足跡重疊,可能也會有染疫的風險。對此,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回應,個案足跡已透過實聯制追蹤確認,且評估個案Ct值高達39.6,沒有傳染疑慮,呼籲民眾無需恐慌。

另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案16773為三代同堂,家人目前皆已進行隔離,經採檢均為陰性,也無出現症狀。而據傳案16773有家人就讀小學,衛生局說明,因接觸者經採檢為陰性,而確診者孫子的同學們屬於接觸者的接觸者,依規定沒有停課必要。

▼12月6日新增境外移入COVID-19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小玉」哭哭!賣換臉謎片被法辦 賓士愛車將拍賣
2劑AZ最可能破口!醫揭最新混打數據 籲必選這疫苗
3大電信499悄變599!民眾疑「聯合漲價」公平會回應了
關鍵字: 指揮中心境外疫情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