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波克夏副董唱衰比特幣、元宇宙 陸行之曝見解:連劉德音都看好

波克夏副董唱衰比特幣、元宇宙 陸行之曝見解:連劉德音都看好

2021/12/10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波克夏副董唱衰比特幣、元宇宙 陸行之曝見解:連劉德音都看好

虛擬貨幣是否為龐式騙局一直頗有爭議,尤其近來各國央行有意收緊貨幣流動性,引起虛擬貨幣價格大修正,也讓相關議題討論更趨白熱化。雖然股神巴菲特老搭檔,現任波克夏公司的副董事長蒙格(Charlie Munger)認為虛擬貨幣是瘋狂的熱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直言虛擬貨幣是「假議題」,但近期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卻引述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看好元宇宙前景的言論,指出若全世界央行繼續亂印鈔票和發債,則虛擬貨幣的未來將很難說。

隨著各國央行有意收緊貨幣流動性,虛擬貨幣價格普遍出現快速修正。以比特幣而言,11月中旬時最高價達68789美元,12月初時最低價卻來到42874美元,波段跌幅一度高達37%,開始考驗虛擬貨幣持倉人的「信仰」。而事實上,不少投資界、產業界大佬,也都不約而同地在近期釋出對虛擬貨幣最新看法。

據悉,股神巴菲特的老搭檔,現任波克夏公司的副董事長蒙格(Charlie Munger)於12月3日雪梨投資者大會中指出:「希望虛擬貨幣從未被發明,無法忍受人們參與這股瘋狂的熱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12月4日接受訪問時提到:「現在流行的元宇宙,大家是玩遊戲,但說到虛擬貨幣要去中心化,就是假議題,因為貨幣很難去中心化,不然各國都不需要央行,只有地下經濟才會使用到虛擬貨幣。」兩位投資與產業界的大佬紛紛對虛擬貨幣釋出較為保守的看法。

然而,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卻有不同論調。他認為,既然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期都公開看好元宇宙、虛擬世界,並認為相關技術將為科技與半導體行業帶來革命性改變,在各國央行亂印鈔票隨意發債的背景下,未來虛擬貨幣說不定能與元宇宙相結合,成為虛擬世界中的主流貨幣。
儘管對元宇宙與虛擬貨幣有較樂觀看法,陸行之仍舊強調,多數虛擬貨幣價格可能在未來歸零,僅有少部分存活,且哪一類別能存活很難預估。而多數法人也不諱言,虛擬貨幣的高波動性,仍舊是散戶需留意的風險。

▼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對虛擬貨幣看法。(圖/翻攝自陸行之臉書粉絲專頁)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往下看更多】
中華郵政買股獲利百億 明年鎖定「2標的」加碼200億
炒房炒到元宇宙 虛擬平台地價狂飆 連林俊傑也搶買
元宇宙來了!宏達電VIVE Wonderland徵店員 在家工作時薪488元
關鍵字: 比特幣元宇宙陸行之劉德音巴菲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