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板南線注意!中研院女「完整足跡」曝 柯文哲:掃掉半個北市

板南線注意!中研院女「完整足跡」曝 柯文哲:掃掉半個北市

2021/12/10 10:44 東森財經新聞
板南線注意!中研院女「完整足跡」曝 柯文哲:掃掉半個北市

本土+0破功!但疑似是被實驗動物傳染,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工作一名20多歲女子(案16816)確診,經基因定序判定為Delta。經疫調後,發現該案例確診足跡幾乎遍布雙北各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公布詳細足跡,多位在汐止,包括遠雄廣場、家樂福、孫東寶、7-11、康是美皆有去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布台北足跡,並宣布成立調查小組,要查出怎麼外洩的。

侯友宜今(10)日上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公布該名確診診案例(案16816)足跡,8區域都位在新北汐止,該案例在11月28日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前往遠雄廣場陶板屋用餐;下午1時30分陸續前往寶雅、宜得利家具、家樂福,光是家樂福就待上1個半小時。
侯友宜表示,該案Ct值很低只有15,目前新北市有接觸者66人,居家隔離44人,新北市府連夜快速採檢PCR,44個隔離者中,截至目前為止PCR結果有43人為陰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目前新北正舉辦耶誕城,侯友宜強調,會場將全程禁止飲食,嚴格規定全程配戴口罩,若有飲食需求要到飲食專區,將採最嚴格標準守住大型活動,目前仍在穩定控制當中,一切以滾動式疫情檢討為主。

而柯文哲也在今早舉行防疫記者會,公布該案台北市足跡,「過去14天的足跡,我看了不得了,整個北市都掃了一半」,該案在11月27日數度搭乘捷運前往南港、東門站;28日去過北車京站,在12月5日去過古亭屈臣氏;12月7日下午3時39分搭乘公車306路線、下午4時3分搭乘公車藍21路線,足跡基本在雙北跑透透,柯文哲進一步說明,雙北目前總計匡列94人居家隔離,有一些不在北市境內,目前有80位PCR陰性,還有13人待檢驗結果中。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雖然染疫女研究員是研究新冠肺炎,但目前全世界沒有動物傳人的案例,所以傾向認定是實驗室的病毒外洩事件,「台北市已經組成疫調小組,中央也有派員參加,調查小組將繼續去中研院,包括生物醫學研究所、P3實驗室做詳細調查,要查怎麼洩出來的。」

此外,柯文哲也表示,「年末將近有許多大型活動,如果這兩三天又出現不明病例,這些活動就要停止,即使廠商會有損失那也是沒辦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往下看更多】
滿街都穿這品牌!網卻喊「無法接班Superdry」吐2原因
女研究員恐染Delta 新北匡列44人居隔PCR結果出爐
中研院女「老鼠咬染Delta」?專家驚爆2疑點:男友陰性更離奇
關鍵字: 確診疫情足跡板南線中研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