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特爾致力3關鍵領域創新 力拚突破摩爾定律

英特爾致力3關鍵領域創新 力拚突破摩爾定律

2021/12/13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英特爾致力3關鍵領域創新 力拚突破摩爾定律

最近國際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頻傳新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先是證實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rick Gelsinger)將訪台拜會台積電高層;而本週由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舉行的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Meeting(IEDM)2021上,英特爾釋出混合鍵合(hybrid bonding)技術,實現在新電源和記憶體技術重的大突破,以及未來某個時刻將徹底顛覆運算的新物理概念,盡可能的延續摩爾定律。

英特爾資深研究員兼元件研究經理Robert Chau表示,在英特爾心中,推進摩爾定律所需的研究和創新從未停止,我們的元件研究小組在IEDM 2021上分享的關鍵技術突破,帶來革命性的工藝和封裝技術,以滿足我們行業和社會對強大計算的永不滿足的需求。這是我們最優秀的科學家和工程師不懈努力的結果。為了延續摩爾定律,他們將繼續走在創新的最前沿。」

持續創新是摩爾定律的重要基石,英特爾元件研究小組致力在3關鍵領域創新:

1.提供更多電晶體的必要微縮技術

2.提升電源和記憶體的新矽功能

3.探索新物理概念以便革命性地改變世界運算的方式。

藉由元件研究的工作,許多創新已打破先前摩爾定律的障礙,並實際應用於當今產品之中-包含應變矽、Hi-K金屬閘極、FinFET、RibbonFET,以及包含EMIB、Foveros Direct在內的封裝創新。

英特爾釋出的混合鍵合互連設計,可將封裝互連密度提高10倍以上密度改善,並通過堆疊多個 (CMOS)電晶體的方法,將電晶體每平方毫米的安裝面積提高 30% 至 50%。

▼混合鍵合設計將密度提高10倍以上(圖/翻攝自Intel官網)

英特爾表示,前瞻性研究為摩爾定律鋪設進入比1奈米更小的埃(angstrom)時代鋪平道路,該研究展示瞭如何使用只有幾個原子厚的新型材料,製造克服傳統矽通道限制的晶體管,從而使每個芯片面積增加數百萬個晶體管,為下個十年提供更為強大的運算。

(封面圖/翻攝自Intel官網)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往下看更多】
龍捲風毀亞馬遜倉庫! 員工逼廢手機禁令:不然辭職
雙北停電3hr「只賠1元」挨批 王美花:指示台電專案賠償
中研院前助理未照SOP染疫?陳時中:後續會懲處
關鍵字: 英特爾技術摩爾定律創新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