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聯宣布拚「年前凍漲」 董座霸氣喊:讓大家好過年

全聯宣布拚「年前凍漲」 董座霸氣喊:讓大家好過年

2021/12/14 15:22 東森財經新聞
全聯宣布拚「年前凍漲」 董座霸氣喊:讓大家好過年

面對疫情、國際物料高漲、工資攀升等挑戰,近期民生物資、餐飲業掀起漲價潮,在萬物齊漲之下,超市龍頭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14)日表示,雖然物價不是他說了算,但年關將近,漲價對全體國人不太好,將儘量溝通廠商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能漲價,力拚農曆年前凍漲。

面對餐飲零售業紛紛喊漲,林敏雄說,全聯將儘量與廠商溝通,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能漲價,尤其在農曆年前漲價極其敏感,對消費者有壓力,加上政府也在平抑物價,會對通膨抗漲一事全全力以赴,讓大家過好年。

至於哪些品項會凍漲,過年後是否就會調漲價格?林敏雄表示,能溝通的部分,都會請廠商這段期間不要漲價,不過農曆年過後,還是得看到時候狀況,全聯會儘量努力,不過他也坦言「物價有時也不是我們講得算」。

另外,全聯10月宣布收購大潤發,公平會日前證實,已收到全聯收購大潤發的結合申請案,不過仍在補件階段,尚未進入審查程序,林敏雄也回應,目前案子還在審,他不能多談,但從目前大家最關心的物價來看,通路一定要有規模,規模就是效力,盼規模越大、管理成本越低,可達到降物價效果。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必勝客漲價了 披薩最多貴30元! 達美樂逆勢凍漲:與消費者同在
爭鮮30元從不漲價有夠佛? 網一針見血:以前賺翻了!
台中驚見50元鮪魚蛋餅 網友崩潰:是我太不爭氣嗎
關鍵字: 全聯漲價物價凍漲林敏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