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沒有「電」就不是台積電 王美花:三接攸關國家未來

沒有「電」就不是台積電 王美花:三接攸關國家未來

2021/12/15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沒有「電」就不是台積電 王美花:三接攸關國家未來

國內關注的4大公投還有3天開始投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指出,三接攸關國內電力供應穩定性,她強調:「台積電如果沒有『電』就不是台積電」,若不蓋將造成國內電力短期缺口,而相關替代方案也都不是各界所樂見的好方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產業創新條例修正草案,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往報告並備詢。

而公投將近,國內電網問題是外界關注焦點,王美花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電力開發需要很長時間規畫,包括接受環評,設計、建造等,沒有10年也要7、8年,如果現有的三接沒辦法興建,替代方案要更久的的時間才會上來,就會造成短期電力缺口,這並非各界所樂見的情況。」

▼王美花受訪時說,三接不蓋會造成電力缺口(圖/東森新聞)

另外,近期有外界聲音傳出,若台灣能源不足,就去叫廠商別再投資。王美花表示,政府有責任穩定供電,扶植半導體等產業,她再度重申:「三接攸關國內電力供應的穩定,這不是選擇哪一個政黨的問題,而是選擇國家的未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彭博:2022潛藏8大危機 台海關係緊張恐重創晶片供應
基辛格盼比照蘋果 打造「3奈米專線」設備業者曝:台積電恐要求先付訂
公投倒數3天!綠營拚萊豬翻盤 侯友宜成藍軍關鍵
關鍵字: 三接公投經濟部王美花立法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