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園防疫旅館爆群聚 鄭文燦曝可能感染源:4人聯繫不上

桃園防疫旅館爆群聚 鄭文燦曝可能感染源:4人聯繫不上

2021/12/16 17:20
桃園防疫旅館爆群聚 鄭文燦曝可能感染源:4人聯繫不上

桃園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境外移入案16851在12月11日自主管理其間確診,經擴大採檢,驗出另3名旅館同樓層個案確診,S基因序列相同,指揮中心會同桃園市衛生局擴大疫調、回溯追蹤,緊急清空並匡列接觸者,該棟大樓8樓和5樓各有一人確診,6樓則是6人。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做出說明,透露該案應擴大採檢374人,但有4名旅客聯繫不上。

▼鄭文燦公布完整時間軸。(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案16768自越南入境,疫調病毒和其他3案一樣,因此有可能在防疫旅館時,因為環境汙染或其他因素,形成交叉感染。針對指揮中心所要求部分,有調閱所有錄影帶,看有無不當接觸,但目前沒看到,仍在持續監看中。

而案16851接觸者匡列及採檢情形,桃園市政府做疫調時匡列16名接觸者,目前採檢都是陰性,足跡也都消毒完成。

▼案16768擴大採檢374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王文彥透露,目前看監視錄影帶還沒看出異常,研判可能是無意間汙染,不排除空調因素,但要等確定後才知道,因為基因定序一樣,應該是這樣的走向。

至於案16851於今年12月11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外出都單獨或跟家人,居家隔離只匡列16人,包含家人6人、朋友10人,去過的地方都已經消毒,並經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確認,「應該很安全」,足跡由於可以掌握,不會公布。

▼指揮中心發現,案16851與防疫旅宿同樓層另3名個案S基因序列相同。(圖/指揮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封面圖/東森新聞)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往下看更多】
桃園防疫旅館爆8人群聚 4人染Delta 3人將改列本土
北市再爆本土確診 衛生局緊急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桃園防疫旅館鄭文燦空調環境汙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