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憂心明年缺電 核四前廠長急喊:郭台銘快接手

憂心明年缺電 核四前廠長急喊:郭台銘快接手

2021/12/22 15:48 東森財經新聞
憂心明年缺電 核四前廠長急喊:郭台銘快接手

四大公投落幕,全數未通過門檻,其中「重啟核四」遭到否決後,各界開始擔心台灣是否會面臨缺電的問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對此鐵口直斷「明年一定會缺電」,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而核四前廠長王伯輝今(22)日則向郭台銘喊話,呼籲對方出來接手核四。

雖然重啟核四公投未通過,但從各縣市的投票結果來看,包含基隆、台北市、桃園、新竹等縣市都希望核四重啟,因此王伯輝相信,還是有部分北台灣的民眾瞭解「電的重要性」,而對比之下,北台灣用電量確實比南部高。

▼王伯輝喊話郭董接手核四。(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YT)

王柏輝進一步解釋,新竹有6成表示希望核四重啟,可能因為新竹多發展高科技展業,對於用電有高度需求,高雄、台南與屏東不同意多於同意,和產業(如務農)需求用電不及北台灣有關。他認為供電的穩定度肯定會影響一個國家的經濟狀況,若因缺電導致國外投資者卻步,當損失提高。

至於經濟部稱,即便重啟核四,也無法解決缺電危機,王伯輝則直言「缺電,核四是救得了」,並提出讓高科技產業接手經營核電廠,因為他們需要電,運轉的部分就交給電力公司,在日本很多企業都有這樣的作法。

另外,王伯輝也對郭台銘喊話,「出來接手核四吧!肯定可以做得很好」,表示經濟部曾說重啟核四需要10年之久,若交給郭台銘和其團隊,加上政府與國際機構的監督,相信2、3年就能夠達成目標,而郭台銘也會在歷史上留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關鍵字: 郭台銘王伯輝核四缺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