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積電台中擴廠有譜!盧秀燕證實:總投資金額上看兆元

台積電台中擴廠有譜!盧秀燕證實:總投資金額上看兆元

2021/12/27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台中擴廠有譜!盧秀燕證實:總投資金額上看兆元

「護國神山」台積電持續深耕台灣!總裁魏哲家在24日親率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廠務副總經理莊子壽、企業規劃組織副總經理李俊賢,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表達希望在台中擴廠。對此,盧秀燕證實,台積電已提出擴廠計畫,「台中市政府非常歡迎台積電,但希望能提出相關水、電計畫,希望能在水電的使用上,更綠色、環保、循環。」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帶領大量高階主管拜訪台中市引發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相當重視,率市府高階官員接待台積電一行人。在談話中,魏哲家認為,台中具備絕佳條件優勢,包含高科技業所需要人才,也很願意留在台中,因此直言:「如果台積電要擴廠,台中一定是選項之一」。

而盧秀燕在今(27)日上午出席東區育英國中育英堂落成啟用典禮,在受訪時證實台積電已提出擴廠計畫,相關案件規劃正在處理中。

盧秀燕特別提到,「他們(台積電總裁及高層)在台中有強烈的投資意願,認為台中的地理位置適中,天氣良好,且容易吸引人才來就業」,如果一切計畫進行順利,擴廠計畫總投資金額約在八千億到一兆左右,預計可創造7、8千人就業機會,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相當歡迎,也會全力提供協助。

至於外界關切的水、電部份,盧秀燕指出,「已經請他們(台積電)提出水電計畫,以及怎麼達到投資的目的,在水電的使用上,如何能更綠色、更環保、更循環,中央跟地方政府都會非常重視。」

(封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往下看更多】
民怨餐飲業「漲價兩頭賺」不公 經部:哄抬物價擬取消工資補助
黃國昌批政府何時向酒駕宣戰?王浩宇:唯一死刑也無解
2022請假攻略出爐「請4休9」8個連假可休72天
關鍵字: 台積電台中盧秀燕水電計畫擴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