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機工作人員確診 急診醫憂3關鍵:疫情恐隨時爆發

桃機工作人員確診 急診醫憂3關鍵:疫情恐隨時爆發

2022/01/04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桃機工作人員確診 急診醫憂3關鍵:疫情恐隨時爆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深夜突發新聞稿,宣布桃園新增一名本土個案,為一名40多歲機場清潔工,且Ct值僅11,病毒量相當高。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4)日擔心,若疫苗無法找出感染源或傳播鏈,台灣社區恐蒙上一層陰影。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都趕在年前提前返國,希望可以在解隔離後和家人圍爐團聚。不過,台北市爆出3家防疫旅館群聚感染,讓不少民眾擔心國內疫情可能再起。

謝宗學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民眾其實不必太擔心,防疫旅館群聚由境外改列本土的個案,因為這些案例感染源都可以追溯,反而是要擔心指揮中心昨日深夜公布的本土個案,因為這個個案目前感染源不明。

謝宗學提到,對於該個案有3個問題需要注意,一是機場的邊境管控是否出現破口,二是是否為Omicron變異株,三是病毒是否進入社區。

謝宗學指出,許多人趕在農曆年前回國,希望隔離期滿後跟家人共享年夜飯,因此1月16日以前返鄉國人數字將是高峰,境外移入病例可能持續增加,邊境管控的壓力不斷上升,機場、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住所皆有可能成為破口。他擔心地表示「從現在開始到除夕後兩星期這段時間,台灣將籠罩在可能隨時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的陰霾之中」。

而謝宗學認為,面對每天大量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邊境管控要維持完全零失誤、零漏洞有一定的難度,強調「出現本土個案可以預期,但只要疫調可以找到傳播鏈,沒有發生大規模社區疫情,零星個案勉強可以接受」。

謝宗學也呼籲民眾「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一定要確實」,因為去年四月情境的即視感,似乎正在出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染新冠命危將拔管!醫奮力一搏「高劑量威而鋼」催落神奇救回
「海溝型地震」百年周期屆滿 學者示警:恐有規模8.0以上強震
美股紅盤創新高!蘋果市值破3兆 特斯拉飆漲逾1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