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過年前爆2醫護確診「非常要命」 醫曝恐怖後果:光想就怕

過年前爆2醫護確診「非常要命」 醫曝恐怖後果:光想就怕

2022/01/12 14:28
過年前爆2醫護確診「非常要命」 醫曝恐怖後果:光想就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其中聯合醫院就有2名護理師確診,分別為案17570、案17571,而護理師(案17570)的男友(案17572)也確診。對此醫師姜冠宇表示,醫院一旦有醫護確診就會造成「跨單位人力的損失」,這對過年前夕是非常要命的事情。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昨日聯合醫院就有2名護理師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昨日在臉書透露,一旦醫護同仁被證實確診就會被匡列,直接造成「整個跨單位人力的損失」不能工作,導致其他單位的人力要被調派到內科支援,這在過年前夕是非常要命的事情。

姜冠宇還說,「桃園之外,北部醫院已經有些壓力囉,內科小兒科醫師都已經大半去排班支援專責病房,這發生在過年排班人力不足的時候,也是內科病人狀況最差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可怕」。

▼姜冠宇透露有內科小兒科醫師被叫去專責病房支援。(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同時姜冠宇也呼籲,「要盡量減少航班,以減少境外移入佔據專責病房,和減少增加護病比負擔」,並表示這不是非人道阻止國人入境,而是希望台灣繼續維持穩定,讓大家好好打疫苗。

先前姜冠宇曾透露,台灣有一個隱藏的風險,就醫療人員會因應春節排班、關病房,留下的病人,很多都是過不了年的,除了病情較差之外,因為冬季的關係,病房心血管事故(甚至IHCA,院內心跳停止事件)或急性出血事件可能會增加,所以人力有限之下,病人風險也高。

▼姜冠宇要盡量減少航班,減少境外移入佔據專責病房。(圖/東森新聞)

姜冠宇說如果要視「醫療量能」來對返鄉潮限制航道,「如果本土疫情萬一衝擊時,多少非新冠確診病患,遭到排擠的多重慢性病族群風險增加多少」,姜冠宇希認為「在本土疫情不要超過醫療量能負擔的前提下,如果偵測到各病房即將滿床之際,就應該要對外,尤其是人流量較大的高風險地區硬性減少航道,而不是一直擴床」。

▼姜冠宇認為一直擴床並不是辦法。(示意圖/pixabay)

此外,姜冠宇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公共廁所狹窄、潮濕,基本上要盡量避免,或使用時並全程小心減少觸摸與持續戴上口罩,因為在國外廁所都是高風險傳染區。

▼姜冠宇姜冠宇擔心一旦本土爆發,台灣的醫療會負荷不了。(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地牛翻身!3:13 花蓮發生規模5.0地震
關鍵字: 醫師護理師確診過年姜冠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