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園周末採檢破萬人 西堤用餐1大3小染疫 確診數恐再升

桃園周末採檢破萬人 西堤用餐1大3小染疫 確診數恐再升

2022/01/17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桃園周末採檢破萬人 西堤用餐1大3小染疫 確診數恐再升

桃園機場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17)日防疫會議後直播中指出,周末2天總計採檢10,683人,結果將陸續出爐,而為了避免確診數不斷變動,確診人數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統一對外說明。而稍早則有消息指出,桃園今日確診數至少加4,其中包含3名幼童,另外桃園有3校即日起停課14天。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鄭文燦提到,桃園目前設有9個社區採檢站,周六採檢人數達6011人,寫下近日最高峰,周日則採檢4672人。同時,證實昨日確實有增加確診個案,但未公布數字,強調醫檢師不分日夜檢驗,檢驗結果將陸續出爐,確診人數會由指揮中心說明後、市府再公布詳細疫調結果。

至於,為何鄭文燦一改先前預告陽性個案的做法?原因可能就在有人質疑,先前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數和桃園早上宣布的數字「兜不攏」。而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因為疫情本就持續變化,不斷更新最新資訊,且桃園採檢站採檢出爐的確診個案,不一定戶籍就在桃園。

不過,桃園市教育局昨深(16)日宣布桃園1國小1安親班和1幼兒園17日起停課14天,據《中國時報》報導,確診者為一家5口,於9日曾赴西堤用餐,除了父親陰性外,其餘4家人包括媽媽、兄妹和一個1歲嬰兒都確診,桃園今確診數至少增加4人。

鄭文燦表示,機場群聚案爆發至今,桃園社區採檢站已採檢2,8453位,桃園居隔人數已達949人,另有1405位送集中檢疫所。他指出,Omicron病毒傳播非常快,平均3天內傳播一輪,呼籲市民多利用社區採檢站,防堵隱形傳播鏈和社區黑數。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北市確診足跡!連5天頻繁搭北捷 曾去家樂福、光南、50嵐
關鍵14天「5點要做到」!醫曝最壞劇本:漸進式和病毒共存
聯電防疫升級 謝絕訪客、分組分區上班
關鍵字: 西堤疫情Omicron群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