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染疫護理師「這2店」有足跡!新北急發百通簡訊催PCR

染疫護理師「這2店」有足跡!新北急發百通簡訊催PCR

2022/01/18 08:23 中央社
染疫護理師「這2店」有足跡!新北急發百通簡訊催PCR

亞東醫院染疫護理師曾到板橋的「海底撈」及「愛烤愛對囉」分店用餐,新北衛生局取得實聯制資訊後,今天下午發出逾百通簡訊,提醒同地用餐民眾趕快去PCR檢測。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新北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2人,分別為板橋亞東醫院護理師,以及台北市某醫院護理師男友居家隔離3天後PCR陽性,兩人目前都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市府同時公布兩人足跡,亞東醫院染疫護理師日前足跡曾到台北市的台灣科學教育館及兒童新樂園等地,也在新板特區內的多家百貨公司逛街,其中,10日下午曾到「海底撈」板橋店用餐,13日下午到「愛烤愛對囉」板橋店用餐。

衛生局除了通知兩家餐廳停止營業、清消、員工接受PCR檢測外,今天下午也從餐廳的防疫實聯制資料中,針對確診個案用餐時段進行匡列並發出簡訊通知,分別是「海底撈」發出93封簡訊、「愛烤愛對囉」發出23封簡訊。

衛生局表示,簡訊內容主要是通知曾在確診個案活動場域的民眾,儘速到新北的社區篩檢站進行PCR檢測,以確保身體安全。同時也告知收到簡訊的人不是居家隔離對象,但仍要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監測,若有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請配戴口罩並不得搭大眾運輸工具,儘速就醫。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桃園一家四口「西堤用餐」3染疫!1國小、1幼兒園停課14天
桃機群聚15未成年確診 染Omicron「5大症狀」曝光:像感冒
最新雙北足跡!遍佈士林、板橋遠百、新店家樂福
關鍵字: 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足跡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