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亞東護理師基因定序 「與其他本土不同」 未滿10歲兒也確診

亞東護理師基因定序 「與其他本土不同」 未滿10歲兒也確診

2022/01/19 14:53 東森財經新聞
亞東護理師基因定序 「與其他本土不同」 未滿10歲兒也確診

新北市亞東醫院1名非專責病房護理師(案17967)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其基因定序,確定為Omicron病毒,且與其他的Omicron群聚序列不同。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近日確診的亞東醫院護理師,其未滿10歲的小孩同樣確診,列案18081。另外,護理師基因定序結果也出爐,確定為Omicron變種病毒,且跟其他本土Omicron群聚不一樣,排除為本土群聚的可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會將基因定序與其他境外移入個案做比較。

羅一鈞說明,從S蛋白序列來看,比較像是從歐美進來的病毒,會進一步和境外移入個案,進行全基因的比對,比較能夠知道說跟哪個個案有關。同時,目前已經請亞東醫院提供,護理師發病前14天,專責病房有收治的個案的名單,共計17位,也會列入我們基因比對的範圍,釐清來源。

另外,指揮中心將請專家跟區管中心衛生局到亞東現場了解,現場勘查看有沒有關聯性線索可釐清。羅一鈞透露,目前確定該護理師工作病房和專責病房是不同棟、不同樓層,所以地理位置沒有任何關聯性,不排除還會有社區足跡需要釐清,都會再進行疫調。

亞東醫院確診護理師,接種過2劑AZ和1劑莫德納,1月15日因自行快篩陽性,就醫PCR採檢陽性確診,CT值21.5,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同時,亞東醫院昨(18)日針對全院5000多人進行普篩,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透露,初步篩檢結果都為陰性。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本土2週破百 北市高中以下「畢典、校外教學」暫停至2月底
今增10例本土!大湳市場工作人員確診 感染源仍不明
婆婆罹癌「月砸8萬吃藥」續命10年 媳氣吼:拖累全家
關鍵字: 亞東護理師Omicron疫情亞東醫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