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過年返鄉防疫 醫曝外食內用6原則 餐廳「這東西」別碰

過年返鄉防疫 醫曝外食內用6原則 餐廳「這東西」別碰

2022/01/24 13:01 東森財經新聞
過年返鄉防疫 醫曝外食內用6原則 餐廳「這東西」別碰

本土疫情升溫,防疫是否應該升級或是禁止內用,引發正反兩派討論,而有醫師則提醒,民眾外出用餐落實「六六大順」原則,及返鄉過年一定要注意的4大問題,就能減少染疫風險,保護好自己。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春節連假倒數,不少人都準備返鄉過年,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4)日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啟程前需要注意的4大重點。

首先,若車程超過2小時,就有可能在外上廁所,此時民眾需注意,即便廁所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要把口罩拉下,因為病毒糞顆粒可能會從馬桶衝出來;另外,民眾沖馬桶前,可以先放下馬桶蓋,阻絕病毒噴出的可能。

第二,若車程超過4小時,有在外用餐需求時,一定要遵守「六六大順」原則,包括確實做好實名登記、量體溫;離席前戴上口罩;用餐前後勤消毒手;卸下口罩用餐時,保持安靜;不挪移隔離用板;踏出餐廳後再次洗手。

第三,若返鄉搭乘交通工具時,無法保持安全距離,一定要隨身攜帶酒精液,消毒雙手,另外也要多準備口罩,避免遇到風雨,口罩濕掉,失去保護力。

最後,黃軒也呼籲,還沒有打疫苗的民眾,可以盡快打疫苗,減低家庭傳播,安心回家過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婆婆憂疫情「先討萬元紅包」逼匯款 桃園人妻氣瘋
2周本土破200例 飯店圍爐該退訂?專家給答案
本土個案分布曝!官員建議桃園單獨升3級 有1症狀快採檢
關鍵字: 內用餐廳疫情實聯制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