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指揮中心駁「實聯制+1」變亂碼 陳時中仍建議:個別掃比較好

指揮中心駁「實聯制+1」變亂碼 陳時中仍建議:個別掃比較好

2022/01/25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指揮中心駁「實聯制+1」變亂碼 陳時中仍建議:個別掃比較好

為防範新冠肺炎,民眾出門都要落實實聯制,不過高雄市政府昨(24)日指出,有些民眾為了方便,在實聯制簡訊後方附註人數,一人代表全體,但卻導致在後台出現亂碼。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回應,表示可能是疫調人員操作失誤,實際上並不會出現亂碼;但仍建議民眾人人都做好實聯制,若有需求才能及時通知。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高雄港爆發群聚個案,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部分民眾群體出遊、聚會時,會由1人代表實聯制,並在實聯制簡訊後附註人數,但此舉卻讓後台出現亂碼,希望民眾能個別完成實聯制。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有向高雄衛生局了解情況,確認是使用者在開啟Excel表單時,設定操作錯誤,系統在匯出時,並沒有出現亂碼的情形,也已經和高雄相關單位解釋,強調「在實聯制簡訊後方附註人數,這個方式是可以的」。

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雖然大家用「附註人數」的方式完成實聯制較為方便,但是可能會導致疫調工作,必須多透過一人才能得知二手訊息,造成聯絡上有所延遲,且還有忘記、遺漏與會人的風險,建議「實聯制的目的是能及時得知風險的資訊,其實可以來配合,盡量還是每個人都掃,通知會比較確實」。

▼指揮中心建議個別完成實聯制。(示意圖/東森新聞)

本土狂飆 大家還掃實聯制嗎?他逛超商見一景象驚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純茶超過35元都不合理!業者霸氣「全年凍漲」:已經是暴利
1922預約平台明天開放 資格、施打時間一次看
本土+13!台南驚傳確診 桃園不明感染源+3
關鍵字: 實聯制指揮中心陳時中疫調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