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與病毒共存會怎樣?醫師揭澳洲實例:死的全是這族群

與病毒共存會怎樣?醫師揭澳洲實例:死的全是這族群

2022/01/25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與病毒共存會怎樣?醫師揭澳洲實例:死的全是這族群

面對本土疫情升溫,當中還有多起不明感染源,國內陸續出現放棄清零、直接與病毒共存等聲音,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在沒計畫的前提下,任意與病毒共存,就變成不負責,可能會引發醫療負擔等問題,醫師潘建志則以澳洲為例,指出當地實施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後,不僅確診數激增100倍,死亡人數甚至歷史新高,對1族群的人相當危險。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指出,Omicron進入澳洲,早台灣1個月,現況非常值得台灣參考。澳洲過去多次嚴格封城清零,但面對這波Omicron入侵,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帶頭大聲喊出「與病毒共存」的口號,防疫等級不升反降,結果自去年11月底澳洲首例Omicron出現後,在1月12日出現確診高峰,來到單日17萬5千例,比之前的每日約1700人飆升100倍。

不僅如此,澳洲單日死亡人數也上升,達到單日88人,雖然確診者以年輕人居多,但死亡的幾乎都是老年人,另外,因為篩檢量能恐怕跟不上病毒傳播速度,部分學者仍認為,實際確診數明顯被低估了。

潘建志分析,澳洲防疫情況類似台灣,疫苗覆蓋率接近,第1劑都落在8成左右,隔離加護病房數差不多1000床,同樣四面環海,防疫關卡是機場、海港,但澳洲比台灣有更多防疫優勢,包含人口密度比台灣低,加上Delta沒有清零,防疫警戒程度分數下降後還是比台灣高,而且1月份南半球是夏天,台灣則處在疫情高峰期的冬天。

潘建志感嘆,台灣因應Omicron的方向,雖然政治人物含糊其辭,刀切豆腐兩面光,但防疫等級不明確提升,人流塞車餐廳內用一如往常,實質上等於澳洲的與新冠病毒共存,直言「Omicron海嘯襲來,確診住院創新高,成百上千長輩死亡,孝順的台灣人可以接受嗎?」

▼(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Omicron致死率曝!前台大醫怒吼:別說小感冒不會死人
本土疫情南北燒「仍不升三級?」蘇貞昌: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與病毒共存想的太簡單?醫點3大難題:失控就要封城
關鍵字: 澳洲與病毒共存潘建志確診死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