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酒店員工、房仲基因定序出爐!羅一鈞:有10條獨立傳播鏈

酒店員工、房仲基因定序出爐!羅一鈞:有10條獨立傳播鏈

2022/01/26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酒店員工、房仲基因定序出爐!羅一鈞:有10條獨立傳播鏈

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告,新增46例本土個案,其中24例男性、2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有關確診基因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長榮鳳凰酒店員工、雙北房仲業者的初步定序為Omicron,基因序列與桃機、高雄的群聚個案都不同,是各自分開的2個獨立事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現況。有媒體詢問,國內目前有多少條傳播鏈是不明感染源?是否已經達到三級警戒廣泛、多發的條件?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群聚案的病毒來源可能歸在一個大項目內,須要花點時間釐清後才能斷定,「那桃園目前有3條傳播鏈的感染源不明,另外台北房仲、宜蘭礁溪飯店等2條傳播鏈也很重要,現在積極做相關疫調。」

媒體追問國內Omicron目前有幾條獨立傳播鏈?羅一鈞特別說明,國內Omicron最主要的傳播鏈為桃機群聚案相關、高雄新光輪則是BA.2的亞型,另外傳出院內確診的3家醫院,也各自屬3種不同的Omicron序列,還有1機場防護人員、2防疫計程車司機,宜蘭、台北、新北等個案,也各自分屬不同的Omicron病毒株,「總計國內目前有10條獨立的Omicron傳播鏈。」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29萬人搶打第3劑! 莫德納搶翻天 高端預約人數贏AZ
1500萬劑BNT 最後一批即將到貨 郭台銘:老兵暫歇由衷感謝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關鍵字: 疫情基因定序羅一鈞傳播鏈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