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最大詐騙集團!「鴻源機構」負責人沈長聲驚傳猝逝

國內最大詐騙集團!「鴻源機構」負責人沈長聲驚傳猝逝

2022/02/16 09:14
國內最大詐騙集團!「鴻源機構」負責人沈長聲驚傳猝逝

有國內最大詐騙集團之稱的「鴻源機構」負責人沈長聲,昨(15)日晚間驚傳陳屍在廈門防疫旅館。據了解,沈長聲疑似是在洗澡時猝逝,確切死因仍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沈長聲昨日才從台北搭機抵達廈門,並入住酒店隔離,未料,晚間9點多左右,有酒店的人員發現沈長聲房間有水流出,打開房門發現,他陳屍在浴室內,已無生命跡象。

發生於民國79年的鴻源集團吸金案,沈長聲被控吸金新台幣上千億元,造成近20萬人受害,被最高法院依違反銀行法判處有期徒刑7年確定;鴻源集團也被法院裁定破產。

沈長聲服刑後獲得假釋。民國98年間傳出沈長聲出入酒店、開進口名車、購買高級服飾,生活奢華。

當時,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法官鄭麗燕呼籲沈長聲儘速出面向法院說明,否則不排除將他管收。鄭麗燕也提及,依據破產法規定,破產人生活必須簡約,並且被限制住居,媒體多年前已報導沈長聲生活奢華,她接手鴻源案後,一直要找沈長聲出面說明,但沈長聲並未居住在戶籍地,始終找不到人。

鴻源破產案,北院已把鴻源資產分配給15萬餘名債權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明金成心肌梗塞驟逝! 醫提醒:年輕人也要注意 見10徵兆快就醫
4款疫苗死亡率曝光 專家揭5關鍵:不值得用生命賭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