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背後傳球「不正常」判賠84萬 高中生無奈打工還巨款

背後傳球「不正常」判賠84萬 高中生無奈打工還巨款

2022/02/21 09:14
背後傳球「不正常」判賠84萬 高中生無奈打工還巨款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17歲男高中生和同學在公有籃球場打球,因背後傳球導致球從沒有設置圍籬的空隙滾到路面,害女騎士倒地受傷。女騎士事後對男學生及板橋區公所連帶求償123萬元,男學生的父母抗辯指出,該處球場底端未設圍籬,負責管理的板橋區公所也有缺失,但法官認為,此次意外主因是男學生在一般籃球場以「不正常方式」傳球才引起,必須負擔全部賠償責任,判賠近84萬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本刊調查,事發後不久,區公所就派人在晚上前往事發籃球場,在空隙處補上圍籬。本刊在判決出爐後實地到該公有籃球場查看,發現原本的空隙已補上圍籬,恰巧證明當初公所若把圍籬做得完整一點,意外就不會發生,如今引發憾事才趕緊補破網。

▼挨告的何姓學生家長控訴,該球場一側沒圍籬(箭頭處),空隙有1.8公尺寬,球易滾到路邊。(讀者提供)

挨告的何姓學生家長控訴,該球場一側沒圍籬(箭頭處),空隙有1.8公尺寬,球易滾到路邊。(讀者提供)

本刊循線找到該名遭判賠的何姓少年,他向本刊還原事發經過,仍感到非常無奈。他表示,當天他和班上最要好的兩名同學到光復籃球場打球,原本預計要進行3對3比賽,但對方沒有出現,他們3人就自由投籃、傳球練習,他用背後傳球給林姓同學,林同學沒接到,籃球往底線彈跳,他前去撿球,卻聽到「碰」一聲,循著聲音走到路邊就看見騎士倒地不起。

▼挨告的何姓少年坦言,現在打球有陰影。

挨告的何姓少年坦言,現在打球有陰影。

何姓少年難過地說,案發後原本很要好的同學指責是他傳球失誤,才會導致意外發生,還傳訊給他,要他承擔起一切責任,3人也漸行漸遠,讓他鬱悶許久,「我當時就是個17歲的高二學生,跟平常一樣和同學去打球,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害爸媽還要賠償這麼多錢,我會打工慢慢還他們。」

▼何姓學生家長指出,事發後區公所立刻在籃球場加設圍籬,顯見先前的設計有缺失。

何姓學生家長指出,事發後區公所立刻在籃球場加設圍籬,顯見先前的設計有缺失。

本刊調查,過去也有不少打籃球導致騎士受傷的案例,但與本案相較,結果卻大不相同。2010年底,新北市李姓男子在板橋莊敬路上的公園打籃球,投籃沒進,球彈出高約130公分的矮牆,滾到馬路上,導致2名騎士受驚撞成一團,陶姓女騎士憤而控告李男過失傷害,但檢方調查認為,球場圍牆確實太矮,因此給予李男不起訴處分。兩案情節類似,命運卻大不同,不免讓當事人有司法像月亮的感嘆。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背後傳球罰重金】高二生背後傳球不妙了 法官竟判賠84萬天價
【背後傳球罰重金1】板橋公有籃球場打球出意外 公所獲判免責理由超瞎
【背後傳球罰重金2】籃球迷小心了! 法院認證背後傳球「不正常」恐受罰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正妹潛水遭「螺旋槳」重擊胸縫23針!無照船拒賠還上金鐘節目
她工傷右腿截肢 遭1萬元打發!鄉民神教戰變885萬
國軍又車禍!雲豹裝甲車擦撞 「瑞典坦克」慘跛腳躺路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