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投資客逃命潮? 全台預售屋拋售大增3500件

投資客逃命潮? 全台預售屋拋售大增3500件

2022/03/24 12:30 東森新聞

央行升息1碼之後,房屋交易市場似乎已經開始起變化,房仲業者最新統計就發現,預售屋拋售量已經大增3500件,顯示有不少投資客準備逃難。

 

雙房雙衛格局,再搭配典雅的大理石中島設計,位在板橋的新建案現在一坪能喊到8.90萬,但隨著央行升息一碼,好多投資客準備逃,截至21日統計,全台預售屋掛網轉售量暴增3500件、增幅21.8%,其中又以台中台南桃園最爆量。

房市專家徐佳馨:「雖然是一個可以負擔的範圍,可是確實中長線來看的話,因為升息的腳步,已經進入一個循環,所以可能長期而言的話,壓力會陸續地增加。」

 

不過再看這份統計,難怪央行要升息打炒房,原來3年前雙北之外的都會區,預售屋平均總價都在1千萬以內,最貴的新竹縣也才950萬,但房價炒作下 各地標漲,去年預售屋總價統統突破1千萬元,最貴的台中已經來到1347萬。

 

民眾:「反正能力所及就買,台灣的房價,我覺得還是依然會往上揚,因為不管是炒房的,還是整個經濟面,目前還算都還可以。」

 

升息影響,現在只剩62%的民眾認為,房價還會繼續漲,看來央行出手,交易市場已經出現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