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北2歲童重症不治 兒科醫示警:孩子有4症狀快送急診

新北2歲童重症不治 兒科醫示警:孩子有4症狀快送急診

2022/04/19 15:40 東森新聞
新北2歲童重症不治 兒科醫示警:孩子有4症狀快送急診

新北一名2歲確診男童染疫重症昏迷,病情急轉直下,經過6天搶救後,今(19)日清晨仍宣告身亡,讓家屬悲痛萬分。對此,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提醒,孩童若出現4種狀況就要送急診,另外在2種情況下也建議立即就醫。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2歲男童今天清晨病逝雙和醫院。(圖/東森新聞)

收治2歲病童的雙和醫院今天上午表示,男童14日到院時意識不清、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當下執行緊急插管,隨即送至負壓加護病房進行搶救。當時多項檢驗報告指標呈現異常,包括肝臟功能嚴重異常、全血球數量低下,腦幹呈現瀰漫性水腫,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

針對病童在院治療期間的狀況,雙和醫院指出,除支持性療法外,陸續給予抗發炎單株抗體藥物、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同時16日也邀請台大兒科重症團隊多位專家共同會診,希望儘快控制病情。不過,男童仍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天凌晨03時46分在父母陪伴下辭世,成為國內首例感染Omicron死亡的兒童個案。

▼近期全台爆發多起群聚事件。(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男童父親上午受訪時情緒低落,被詢問到對於救護車時隔2個多小時才派出,是否有考慮提出國賠或對新北市政府究責,他僅回應,「現在還沒有任何想法,只想要先休息。」相關狀況由雙和醫院說明。

對於臨床上觀察到的兒童患者,黃瑽寧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醫院工作的兒科醫師每年都會碰到1、2例令人心痛的類似病例,可能是流感、腸病毒、EB病毒、皰疹病毒、黴漿菌感染,甚至還有多數個案是找不到原因的。黃瑽寧指出,兒童不是新冠病毒重症死亡的危險族群,嬰幼兒染疫重症需要呼吸器的比例,約在十萬分之1-10之間,跟流感病毒差不多。

▼食藥署日前核准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於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黃瑽寧也建議家長,不論是新冠病毒,或是其他會造成發燒的病毒感染,當孩子出現精神不佳、嘔吐不止、氣喘不休或疼痛難耐等4種症狀時,就是送急診的時機;而針對新冠病毒感染的孩童,黃瑽寧則提醒,若孩子是1歲以下,或持續發燒2天以上,也建議積極就醫,以免延誤就醫時間。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關鍵字: 兒童確診症狀黃瑽寧嘔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