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新土城青年社宅「月租8500起」 搶租QA懶人包一次看

全新土城青年社宅「月租8500起」 搶租QA懶人包一次看

2022/04/21 11:54 東森財經新聞
全新土城青年社宅「月租8500起」 搶租QA懶人包一次看

物價狂漲,許多民眾為減少負擔,會將目標轉往「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而全新完工的「土城員和青年社會住宅」將於5月3日起開放申租,優先戶月租金8500元起、一般戶租金1萬600元起,由於步行5分就能到海山站,地理位置絕佳,讓民眾直呼便宜,雖然還尚未開放申請,但詢問度已破表。不過民眾常常搞不清楚「申請資格」、「優先戶身份」、「應備文件」等疑問,降低申請效率,新北住都中心也一次做出說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針對民眾最關心的申請資格,新北住都中心說明,申請青年社宅必須年滿20歲(含)以上或未滿20歲已婚的國民,並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家庭成員在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均無自有住宅,且家庭成員收入符合當年度公告標準。

▼民眾申請青年社會住宅的疑問一次解惑。(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值得留意的是,符合住宅法所訂定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身份可申請優先戶,以更低價格承租社宅,對象包括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災民、街友,以及未滿25歲於安置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結束安置無法返家者、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受害者及其子女、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者或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者、因懷孕或生育而遭遇困境的未成年人。

而民眾必須提供的申請文件,包含申請書正本、公告日後全戶電子戶籍謄本、家庭成員的最近年度財產歸屬資料清單正本、家庭成員的國稅局最近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正本,若非設籍於新北市的民眾,還須提供就學或就業證明正本。

另外,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提醒,已接受租金補貼的民眾,仍可申請青年社宅,但在確認入住後,必須放棄原有租金補貼資格,承租社宅可遷入戶籍,但租約終止時須無條件將戶籍遷出。此外,入住社宅的室內基本配備為床組、衣櫃、熱水器、冷氣、天然瓦斯,而每月租金都已含管理費,住戶無須另外繳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新北住都中心官網)

 

【往下看更多】
努力就有房才是居住正義? 專家曝核心關鍵:住房去商品化
租金補貼規模增大 內政部:房客申請無須房東同意
3千萬買北市40年大樓是盤子?網笑:原屋主感謝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