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手機報稅添新功能「紅單交易」怎麼算 財政部回應了

手機報稅添新功能「紅單交易」怎麼算 財政部回應了

2022/04/22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報稅添新功能「紅單交易」怎麼算 財政部回應了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繳稅時刻,財政部因應疫情問題,希望民眾多使用手機或線上報稅,同時升級手機報稅2.0,增加行動和電子支付繳費功能,力拚破百萬戶使用,而房地合一稅2.0上路後,紅單交易該怎麼課增稅額,財政部也給出最新說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財政部賦稅署署長許慈美表示,今年4月28日起將開放民眾上網查詢所得資料,報稅系統5月1日起正式啟用,而去年首度推出的手機報稅,今年也升級為2.0版本,新增行動自然人憑證登入、編修配偶、扶養親屬、所得和扣除額資料,同時增加行動和電子支付繳稅,期待在台灣疫情激增的情況下,能夠降低民眾群聚,提升報稅方便性,目標今年使用人次破百萬。

另外,去年7月份房地合一稅2.0正式上路,將預售屋交易納入課稅範疇中,今年4月內政部也再度修正《平均地權條例》,限制預售屋、新建成屋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讓預售屋紅單轉賣趨於低調。但紅單交易在新制稅法後該如何課稅,許慈美回應道目前尚在討論,最晚4月底前將給出明確答案。

事實上在房地合一稅2.0尚未改版前,過去轉賣購屋預約單視為財產交易所得,必須併入綜合所得稅申報,但去年7月新制上路後,預售屋交易納入房地合一稅的課稅範圍,無論虧損或所得皆必須在交易日30內完成申報,不得等到5月份報稅季才申報到綜所稅中。

只是紅單交易和預售屋購買是否該一視同仁,財政部長蘇建榮先前在立院財委會中表示,由於紅單只是權利的轉讓,而非特定房屋標的,因此要再跟內政部討論,但如果實際交易目標還是在房地產,將朝向房地合一稅的方向研議,減少炒作。

而關於外界關注本土疫情升溫,報稅期間是否將延長,許慈美也回應原則上將維持1個月的報稅期,若有需要將在5月15日前完成初步評估,但確切滾動式檢討將再依指揮中心政策調整。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台中囤房稅拍板 !3.8億稅收將作青年、弱勢租金補貼
三大減稅利多!基本生活費調高1萬 4口之家可省1.6萬
租金跟著房價漲 租客趴著也中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