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兒童疫苗該打莫德納還BNT?名醫給4字答案

兒童疫苗該打莫德納還BNT?名醫給4字答案

2022/04/29 12:45 東森新聞
兒童疫苗該打莫德納還BNT?名醫給4字答案

近期新冠疫情升溫,而兒童疫苗開打在即,許多家長煩惱不知道是否該讓孩子施打疫苗,或是該接種哪種疫苗品牌,醫師潘建志則給出4字建議,引發熱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近期中重症確診者增加。(圖/東森新聞)

校園接種預計將在5月2日開打,食藥署先前核准莫德納讓6歲至11歲兒童接種;昨日專家會議通過輝瑞BNT兒童疫苗緊急授權(EUA),可供5歲至11歲兒童使用,2劑至少間隔21天。此外,行政院也宣布採購220萬劑輝瑞BNT兒童疫苗,首批預計5月中旬前抵台。

對於5至11歲兒童疫苗的議題,有家長昨日到醫師潘建志臉書留言詢問看法,潘建志則表示,「聽美帝的」,他指出,美國自已國家生產的莫德納不給美國小孩施打,而是安排打德國BNT,甚至就連總統拜登也打了四劑BNT。 

▼潘建志給4字回應家長。(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兒科主任陳思融則建議家長,可以至少先讓孩子打一劑,形成保護力再說。陳思融點出3個原因,第一,施打疫苗能提供保護力,可預防重症;第二,根據國外數據統計,打第一劑出現副作用的比例不高,即使誘發心肌炎也很快就康復,且幾乎不會留下後遺症。

陳思融提到第三個關鍵,若孩子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染疫,急性期可能出現呼吸窘迫等症狀,萬一病情惡化進入重症,甚至會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嚴重的話更會危及生命安全。

▼政府開放兒童施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不過,針對兒童疫苗的話題,何美鄉日前在臉書貼出一份美國紐約州做的研究資料,這份報告是依據85萬名12至17歲,以及36萬名5至12歲兒童施打兩劑的結果。何美鄉指出,針對BNT疫苗防護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原本在5至12歲就只剩5成不到的效益在3周後僅剩平均12%,她直言,「這樣的疫苗你還寄望什麼?你還一直要政府去買?」她建議民眾,面對新冠肺炎,所有的選擇都要有一些妥協,調整一下心理狀態才是上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關鍵字: 疫苗兒童莫德納BN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