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快篩陽視同確診 5月中上路?陳時中:討論已差不多

快篩陽視同確診 5月中上路?陳時中:討論已差不多

2022/05/04 11:28 中央社
快篩陽視同確診 5月中上路?陳時中:討論已差不多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外界關注居家隔離、檢疫者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政策,是否會在5月中上路;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有這可能性,基本上討論已經差不多。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就「如何逐步降低菸品燃燒後所產生煙霧的有害物質排放濃度,以維護國人健康,暨校園菸害防制實施計畫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媒體詢問,居隔者跟居檢者快篩陽視同確診是否5月中有可能上路。

陳時中表示,有這個可能性,要看行政程序和大家意見,基本上討論已經差不多。

對於國民黨團指其他國家快篩試劑有些僅新台幣40、50元,認為快篩實名制是把民眾當「盤子」;陳時中表示,快篩試劑價錢要視廠牌不同,目前快篩實名制100元是羅氏,應用同廠牌比較;至於民眾抱怨快篩試劑買不到,陳時中說,快篩實名制每天都提供40萬份,會漸漸滿足市場。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調升台灣旅遊警示為中度風險,但北京、上海仍維持在低度風險ㄧ事,陳時中說,這是美國根據疫情風險調整,而台灣的疫情事實上是在升溫中。

至於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邊境檢疫改為7+7,可能會引進變種病毒比如BA.4、BA.5,陳時中則認為,7天對這種病毒的傳播還算安全。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傳iPhone 14「產能不足延後發表」 外媒爆:9月準時亮相
買房自住「一定愛配停車位」?網點1考量曝解法:可以先下手
把台灣人當「快篩盤子」?指揮中心秀1圖 比較多國售價完勝
關鍵字: 居隔快篩確診陳時中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