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重症死亡率飆至79% 專家疑「未及時投藥」:分配恐出狀況

重症死亡率飆至79% 專家疑「未及時投藥」:分配恐出狀況

2022/05/19 10:15 東森財經新聞
重症死亡率飆至79% 專家疑「未及時投藥」:分配恐出狀況

本土個案不斷飆升,中重症死亡人數也節節攀高,截至昨(18)日,已累計409例重症病例,其中323人過世,粗估重症死亡率達79%,專家認為這可能為2大原因導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國內粗估重症死亡率達7成9。(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認為,台灣整體染疫致死率為萬分之3.7,相較其他國家更低,但重症個案的死亡率卻接近8成,反映疫情初期,無法及時投藥的問題,透露當時開藥程序繁複,醫師也不夠熟練,光開藥恐怕就得耗上2、3天。雖然指揮中心5月10日簡化開立流程,未來有望改善死亡情形,但目前仍必須經歷一段死亡數較高的日子,預計在6月中旬後就會趨緩。

▼醫師質疑,重症死亡率高,和無法及時投藥有關。(示意圖/東森新聞)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說,指揮中心除了揭露疫苗施打資訊,也應該公開死亡個案的用藥情形,因為以國內採購72萬人份Paxlovid口服藥來看,數量應足夠,若死者生前沒投藥,代表藥物分配出狀況。

▼專家認為應揭露死亡個案的用藥情形。(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內重症死亡率從5月1日到18日,粗估從53%上升至79%,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認為,重症死亡率上升,可能和醫療負荷量到達極限、投藥速度太慢有關,而指揮中心已針對長照機構住民、65歲以上長者更改用藥指引,應可降低相關死亡率。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猝死後確診」激增!醫曝12指引:有不尋常症狀快急診
確診康復爆長期症候群「上班族最多」 醫揭常見3症狀
確診死亡數兜不攏?陳時中駁蓋牌: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死
關鍵字: 確診重症死亡口服藥Paxlovi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