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提前放暑假!台北、台中宣布「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不提前放暑假!台北、台中宣布「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2022/05/26 10:40 CTWANT
不提前放暑假!台北、台中宣布「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已經有近16萬名學生確診,台灣除連江縣外,各縣市本周23日起,高中以下停課一周,紛紛改成遠距教學。不過眼見國內疫情高峰似乎還沒過去,許多家長都陷入掙扎,不知道該不該再讓孩子去學校上課。稍早台中市已經開出第一槍,市長盧秀燕率先宣布,市立高中、國中、國小、公立幼兒園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2日,3日再恢復實體課程。台北市剛剛也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台北中小學、公立幼兒園於5月30日至6月3日,維持遠距教學。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表示,市立高中、國中、國小、公立幼兒園的遠距教學,繼續延長至6月2日,3日起再恢復實體課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高中以下校園,本周停課一周做遠距教學,會在今天或明天決定,是否再延一周。鄭文燦強調,如果疫情還沒有脫離高峰期,那麼遠距教學措施就會再延長;至於要不要提早放暑假,將併同遠距教學是否延長一起討論。至於高雄市跟宜蘭縣,都是要等到今天開會後,才會有進一步的宣布。

▼台中市宣布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2日,端午節過後,會再做滾動式檢討。(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而台北市中小學、幼兒園在5月23日至5月27日這周,全面進行遠距教學,其中國三、高三,是一路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至於下周是否繼續維持遠距教學,甚至直接提早放暑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強調,今天(26日)才對外公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也表示,相關政策統一在下午記者會說明。

不過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於剛剛上午防疫會議中決定,中小學、公立幼兒園於5月30日至6月3日,維持遠距教學,但經徵詢私立幼兒園意見,因部分學童屆時將已接種過疫苗,因此5月30日將恢復實體上課,但校方也可自行評估,是否維持遠距教學。

▼北市中高以下擬維持遠距教學,但私幼可恢復實體上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至於新北市方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對於學生不管在該線上還是實體上課,或是分流教學,都會做好;而新北教育局則對於提早放暑假的政策,則回應「暫無此規劃」,強調決定權在中央。至於嘉義縣、花蓮縣,目前也暫時都沒有給學生提早放暑假的規劃。

另外,外界關注學生是否能提早放暑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這攸關應屆畢業生及新生的入學權益,影響層面非常大,目前並沒有規劃要提前放暑假,但目前正調整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授課方式實施標準,國高中部分,會比照國小、幼兒園,當有1個確診學生,就採取全班停課3天的作法,會報指揮中心核定。

▼潘文忠表示,未規劃提早放暑假,但擬調整國高中停課標準。(示意圖/googlemap)

 

延伸閱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幼兒重症腦炎釀多死 爸媽狂問「這疫苗」可打嗎?醫急出面解惑
北市下週提早放暑假?柯文哲:停停上上不是辦法
5歲以下幼童打3劑BNT 輝瑞:保護力達80%「安全又有效」
關鍵字: 遠距教學實體課停課台中市台北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