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與孩子長時間相處是否有益?研究:質量最重要

與孩子長時間相處是否有益?研究:質量最重要

2017/12/01 18:02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Quartz》報導,其實現代父母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比 1960 年代還來的多。歐洲大學 EUI 的 Sani 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CIrvine 的 Treas 發現,在 11 個西方已開發國家裡,2012 年的母親比 1965 年的母親們,平均每日多與孩子花 1 個多小時。同樣的,現代爸爸們與孩子的相處時間平均每日也成長了約 45 分鐘。

美國父母與孩童相處的時間有提升 / 圖:Quartz
美國父母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有提升 / 圖:Quartz

數據顯示,父母的教育水平也沒影響分析,現代父母一律與孩子相處的時間都超越了 1960 年代。研究報告裡顯示,英國、加拿大、德國、丹麥、義大利、荷蘭、西班牙、斯洛伐尼亞、與美國的父母與孩子相處時間有成長,唯獨法國父母反而小幅減少。

Sani 與 Treas 提道,法國從較早以前就開始提倡「自然養育」所以原本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就非常多,下滑數據為正常的數據波動。

同樣的,美國《Pew》研究也顯示,美國母親於 1965 年平均每週與孩子相處 10 小時,而 2015 年成長至 15 小時。美國父親也從 1965 年的平均每週 4 小時提升至 2015 年的 9 小時。

然而,研究員 Melissa Milkie 提道,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並未顯示是否有益處的正向關係。反而,如果父母以疲憊或焦慮的狀態照顧孩子,恐怕將本末倒置,給予孩子壞的影響。

有研究也指出,父母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裡,如有正向的活動,如讀書等,將對孩子有著正面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孩童相處處的母親小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