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ASML在台最大投資案 公司聲明證實「落腳新北」

ASML在台最大投資案 公司聲明證實「落腳新北」

2022/11/17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ASML在台最大投資案 公司聲明證實「落腳新北」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艾司摩爾(ASML)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耐德(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並在臉書透露ASML即將動土的投資案,將是公司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而ASML昨(16)日也證實投資地點將落腳在新北市。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ASML在台最大投資案 蔡英文:謠言將不攻自破

施奈德15日會見蔡英文,蔡英文會後於臉書表示,ASML將加碼投資台灣絕對是非常正確的方向,政府將持續提供協助,而台灣和ASML相互合作,在半導體供應鏈中彼此茁壯,不僅成為全球領先,還要繼續保持競爭優勢,保持領先,打造一個最先進、最有效率的生產模式。

蔡英文提到,半導體產業是一個全球合作的產業,不是單一分工,或是單一國家可以創造卓越,ASML跟台灣的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從2003年,ASML在新竹成立子公司以來,跟台積電等台灣廠商一起成長茁壯,而台灣更成為了全球唯一DUV光罩傳輸模組的製造基地。

▼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將啟動史上最大在台投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為了因應台積電先進製程的需求,ASML也在南科設置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未來也會把EUV專用的2奈米晶圓光學量測設備落腳台灣,在台灣進行研發及製造。

另外,蔡英文也表達對ASML的感謝,具體的行動投資台灣,也和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的技術能力,她相信這會讓過度炒作台灣風險的謠言不攻自破。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透露,投資案預計於明年7月動工。(圖/翻攝自艾司摩爾臉書)

ASML證實 投資案落腳新北

ASML昨日則出聲明呼應蔡英文,表示公司持續在全球和台灣投資,為公司持續成長做準備,以支援全球客戶及半導體產業發展,不過目前無法透露新北投資案的相關細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艾司摩爾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7奈米廠延後 投資客剉咧等?高雄廠最新進度曝
科技新貴「錢進」竹南 房價2年漲3成
台積電高雄7奈米廠計畫生變?王美花:沒說不做只是不急
關鍵字: ASML艾司摩爾新北投資蔡英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