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府鬧哄哄市場也免驚 川普經濟顧問:稅改目標年底完成

華府鬧哄哄市場也免驚 川普經濟顧問:稅改目標年底完成

2017/08/16 10:45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美國華府過去幾日遭逢政治混亂之際,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 (Gary Cohn) 週二 (15 日) 向外界打一劑強心針,表示川普政府的稅務改革或能於今年展開。

柯恩在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新聞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這個早上才在討論、著手進行我們的稅改計畫,我們將會在這個月快馬加鞭展開稅改工作。」

「我們盼稅改計畫能在感恩節以前完成」柯恩雖然如此向記者透露,但這位首席經濟顧問也透露,「沒有人能夠確定」新健保案將如何落幕。不過,「我會說,我們 (對於稅改) 擁有一個非常穩健的骨骼架構,但我們還需要 (眾議院) 籌款委員會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 為這個骨架注入一些肌肉與皮膚,並推動這個稅改前進,我們的目標是在年底以前完成。」

市場高度期盼的基礎建設計畫,也可能很快就會到來。柯恩表示,只要等到稅改案從眾議院「移駕」參議院以後,「我們就會將基礎建設計畫推動至眾議院。」

川普在週二記者會上,為自己回應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市 (Charlottesville) 發生的致死暴力事件進行辯護。他再提自己原先的看法,也就是譴責所有各方,這樣的立場也招致美國兩黨批評。

川普上週瞄準北韓的強硬言論,加上針對川普政府與俄羅斯關係的調查案仍在進行當中,再再引發市場部份人士擔心,白宮或許會因此自稅改與其他刺激市場的政策「分心」。

美國股市隨著川普去年贏得總統大選攀至歷史新高,正是因為市場預期,川普承諾將推行的稅改、基礎建設與鬆綁金融法規,能夠增加市場經濟成長。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稅改基礎建設美國川普AFP經濟北韓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