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空軍「繞島巡航」標示中央山脈!軍事專家:恐變「穿島巡航」

陸空軍「繞島巡航」標示中央山脈!軍事專家:恐變「穿島巡航」

2017/12/13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陸空軍「繞島巡航」標示中央山脈!軍事專家:恐變「穿島巡航」

▲大陸軍機繞島巡航,甚至標示出中央山脈。(圖/翻攝自新浪網)

 

中國大陸空軍日前派出轟6K等軍機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並首次使用「繞島巡航」一詞,並稱此為例行性訓練。「繞島」雖未說明就是「繞台灣島」,但大陸媒體將空軍公布的照片用紅筆畫出「中央山脈」,還嘲笑「某攝影師沒拍到照片」。

 

▲大陸軍機罕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中國大陸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昨日(12/12)上午發文,大陸空軍在11日開展了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空軍出動了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加油機等多型多架戰機。轟-6K等戰機成體系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實施了「繞島巡航」等訓練課題,錘煉提升了維護大陸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大陸軍機罕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新浪軍事網在中國空軍公布的殲-11照片中,圈出背後就是台灣的中央山脈,並在報導標題上寫著:「某攝影師沒拍到的戰機!我軍殲11與台灣山脈合影」,搭配的短文中則寫著:「這次我們『可愛的』攝影師日本竟沒有抓怕到我殲11戰機的英姿,罕見地用到了『推定』這樣的字眼,我們分明看到有無奈二字寫在(日本)防衛省的臉上。」

 

中國空軍專家傅前哨則分析指出,「繞島巡航」一詞無非是把過去所為做了一個更明確、詳細的表述,告訴有關方面會是常態化。

 

傅前哨表示,中國既然具備「繞島巡航」就具備「穿島」能力,並提醒,「中國解放軍現在的訓練是非常克制的,在必要情況下,解放軍戰機真有可能會從『繞島巡航』變成『穿島巡航』。」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