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到星巴克用免費WiFi 電腦竟被駭淪比特幣「挖礦」設備!

到星巴克用免費WiFi 電腦竟被駭淪比特幣「挖礦」設備!

2017/12/14 16:18 東森財經新聞
到星巴克用免費WiFi 電腦竟被駭淪比特幣「挖礦」設備!

▲示意圖。(圖/pixabay)

 

比特幣話題越炒越火熱,價格至今飆破15,000美元,不僅超越鬱金香泡沫的歷史地位,甚至近期有駭客利用挖礦技術「Coinhive」來賺取比特幣!

 

現今上網普及化,民眾使用公共場所的Wi-Fi上網,駭客也藉此利用他人電腦挖礦取得數位貨幣!近期一位科技公司執行長Noah Dinkin在推特爆料,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某間星巴克提供的Wi-Fi上網,卻發現熱點內藏一個「Coinhive」挖礦程式,會針對顧客的電腦CPU進行「挖礦」。他檢視程式碼後發現,Wi-Fi提供商會利用顧客電腦挖礦以獲取比特幣(Bitcoin)。不過之後又有其他專家指出,Wi-Fi提供商要挖的是門羅幣(Monero)。

▲Noah Dinkin為此表示他從Wi-Fi連線網頁原始碼中看到的Coinhive程式碼網址,來證明他所言不假。(圖/Noah Dinkin Twitter)

 

而星巴克對於此事回應也是受害者,宣稱已迅速通知第三方Wi-Fi服務提供者,問題已獲解決。此事也再度掀起對公共場所Wi-Fi安全的重視,網路安全專家呼籲,使用公共場所Wi-Fi需特別小心,即便由知名品牌所提供的服務也不見得安全。

 

今年9月瀏覽器挖礦技術Coinhive現身後,成了網路黑色產業鏈賺錢的新手法,不少網站被藏入程式,盜取使用者電腦的CPU資源來挖礦賺錢,甚至臺灣也有ERP廠商在其顯卡上貼出了明顯的警告:「注意!該產品不是用來挖礦的!如果有任何涉及挖礦的產品損壞,我們保留拒絕保修的權利。」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關鍵字: 星巴克比特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