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2024/04/15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滬金期貨於12日突破每克570元(人民幣下同),再創歷史新高,今年內漲幅接近20%,根據陸媒報導,在這輪黃金行情中,有一位神秘投資者因多單持倉量超過9萬手,合約價值近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36億),成為上期所黃金期貨的第1多頭,格外引人矚目。

根據《上海證券報》報導,名為「中財又一蓮二號」的資管產品引發關注,這是一款期貨公司發行的集合資管產品,投資策略為主觀CTA。今年以來,「中財又一蓮二號」淨值漲幅高達100.3%;2022年12月發行以來,淨值複權漲幅達415%。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報導指稱,中財期貨近期碾壓一眾頭部期貨公司,成為上期所的最大多頭,多單持倉量一度超過9萬手,合約價值近500億元,結合飆升的黃金價格,過去一個多月內,僅黃金期貨多單便實現盈利超過30億元。

報導提到,「中財又一蓮二號」能有如此收益表現,幕後操盤手來自中財集團董事長邊錫明,此人是中財集團、中財期貨等多家企業的董事長,過去曾在文章中提到「又一蓮基金,為我親自實盤操作」。報導還引述業內人士說法,指稱邊錫明在股票、期貨市場均有亮眼的投資業績,本輪黃金行情早在兩年前就著手佈局。

作為「中財又一蓮二號」的管理人,中財期貨有限公司並非傳統意義上的頭部期貨公司,據中國證監會2023年期貨公司分類結果,中財期貨評級為「BBB」,在其之上有55家A類(AA級和A級)期貨公司,目前中財期貨註冊資本為3億元人民幣。

根據上期所資料顯示,截至4月11日收盤,中財期貨在AU2406、AU2408、AU2410、AU2412、AU2502合約中均為最大多頭,總計持有黃金期貨多單58382手(折合價值約325億元),碾壓排名第二的期貨(24041手),就是這家中型期貨公司成為黃金期貨第一多頭。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