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行庫動態:華南銀紐約分行金檢未通過,金管會表示,已要求提出改善計劃

行庫動態:華南銀紐約分行金檢未通過,金管會表示,已要求提出改善計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華南金(2880)旗下華南銀紐約分行於9月底時,傳出因未符合美國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標準,遭紐約金融服務署(NYDFS)盯上,對此,華南金21日表示,華南銀紐約分行絕無涉及洗錢情事,且對監理機關之例行檢查、任何檢查意見,皆會虛心改善。而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也已親赴美國向NYDFS說明後續改善及處理方案,且強調華南銀紐約分行絕無涉及洗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證實有接收到相關訊息,且已要求華南銀提出具體改善計劃。

兆豐銀紐約分行去年8月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遭NYDFS重罰1.8億美元的天價罰款。如今華南銀紐約分行再傳未符合美國相關規範標準,金管會表示,華南銀恐怕也得面臨評等遭調降的問題,不過華南銀有即時通報相關訊息,因此目前金管會有全程掌握,且要求華南銀配合美方要求,提出改善計畫。

根據華南金初步回報,此次為NYDFS對去年資料進行例行金檢,主要是有制度面的缺失須改善,並非涉及洗錢。而吳當傑在第一時間立即回報金管會,更直飛紐約向NYDFS說明後續改善及處理方案,他表示,依美方規定,目前無法對外透露相關內容,但強調華南銀行紐約分行並沒有洗錢情事。

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雖已要求各公股行庫落實法遵,但法遵成本高,並非一蹴可幾,未來將持續督導。另外,顧立雄表示,現在國銀所有海外分行,不論是一般金檢或專案金檢,都應通報金管會。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