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金融:王幗英符合「吹哨者」定義,金管會要求永豐金(2890)妥適處理

國內金融:王幗英符合「吹哨者」定義,金管會要求永豐金(2890)妥適處理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5)日表示,依金管會調查顯示,先前遭永豐金(2890)解職之前副總王幗英,以及永豐銀前總經理張晉源,皆符合「吹哨者」定義,要求永豐金應對續留原工作者保護工作權、對自願離職者則應給予合理離職金,金管會也規劃於本週四(7日)邀集相關業者開研討會。

永豐金先前無預警解職王幗英,引發外界關注,顧立雄表示,經金管會一個多月調查結果顯示,王幗英與張晉源之舉報內容,確實有揭露永豐金於相關案件中涉有弊案,因此認定兩人皆為吹哨者,並強調已要求永豐金依保護吹哨者之本旨,予以妥適處理。

針對舉發三寶案的吹哨者張晉源,先前為永豐銀總經理,現調職為金控副總,顧立雄表示,其在接受司法或行政調查時,永豐金可對他的職務進行必要性調動,但在司法偵查程序終結後,不得因員工有直接或間接的吹哨行為,使其受到不公平對待。

顧立雄表示,由於目前吹哨者制度才正研擬,將納入金控及銀行業的「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因此,只先要求永豐金改善、妥適處理,並不會開罰。顧立雄也強調,金管會後續將督導金融機構,依相關法規建立吹哨者保護機制。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