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發會年終記者會〉半導體擴大投資 樂觀看待明年台灣穩定成長

〈國發會年終記者會〉半導體擴大投資 樂觀看待明年台灣穩定成長

2017/12/21 17:4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國發會年終記者會〉半導體擴大投資 樂觀看待明年台灣穩定成長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 (21) 日主持年終記者會,說明就任以來的施政進度及明年的趨勢,她指出,明年半導體相關業者可能擴大投資,另外,全球貿易量可望增加,帶動台灣出口,樂觀認為明年台灣經濟還是能穩定成長。

陳美伶表示,雖然很想有個仙女棒可讓台灣馬上就翻轉,讓大家都幸福,但是在面前還是有一些困難,有一些要努力的地方。

陳美伶指出,今年國內外經濟情勢持續發展,不管是先進或新興開發中國家都有呈現復甦的情況,台灣也不例外,尤其出口表現非常好,今年整個經濟成長率主計總處已上修到 2.58%,高於去年 1.41%,今年經濟成績應該是蠻亮麗的。

陳美伶說,幾個預測單位對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也都是高於今年,全球貿易量可望增加,商機也會更好,會帶動台灣出口動能,因此,她樂觀認為,在整體經濟動能下,明年台灣還是能穩定成長,當然還是會特別注意幾個主要國家貨幣政策正常化,另外地緣政治的不穩定性,也是要持續關注。 

陳美伶指出,相信明年因為需求關係,尤其是半導體相關業者將可能持續擴大投資,加上國內今年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與產業創新計畫,已到執行力要展現出來的時候,9 月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上任後,便加速投資台灣,確定解決企業在投資上的障礙,排除企業遇到的困難,讓民眾最有感就是法規鬆綁,過去有很多法規障礙一一解除之後,新創環境更優化。

陳美伶說,預估明年固定投資實際成長率可達 3.78%,相信是帶動經濟成長率的重要引擎,主計總處也預估明年經成長率將達 2.29%,整體看起來應該是持穩的。 

陳美伶表示,國發會提出明年總體經濟成長率目標值是 2.4-2.6%,每人 GDP(美元) 是 25233-25307 美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維持 2% 以下,失業率 3.7-3.8%;10 月時台灣失業率降至 3.75%,已經是快到達充分就業,所以明年失業率目標值是 3.7-3.8%。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國發會陳美伶經濟成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