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最熟悉的「打檔」聲再見!郵局換千輛電動車 都會區無聲上路

最熟悉的「打檔」聲再見!郵局換千輛電動車 都會區無聲上路

2018/01/16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最熟悉的「打檔」聲再見!郵局換千輛電動車 都會區無聲上路

▲中華郵政推動電動車上路。(圖/翻攝自郵差權益全台連線臉書)

 

凡是看過國片「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的人,對於騎著綠色摩托車穿梭大街小巷發送信件的茂伯和阿嘉,肯定都備感親切,因為從小到大,綠色使者總是騎著打檔車,出現在我們身邊。如今隨著時代變遷,並且響應政府推動綠能產業及節能減碳,中華郵政率先表示將於未來6年,將現有的8946輛汽油機車,全數汰換為電動機車,首批1627輛今天上路。

 

▲民眾熟悉的綠色打檔車將走入歷史。(圖/翻攝自郵差權益全台連線臉書)

 

以往因為打檔車比較耐重,且可以換檔,對於需要常常停車送信的郵差們,是最耐操又不容易壞的車款首選。不過近年來空汙問題嚴重,加上響應政府節能減碳,中華郵政決定推出超靜音的電動機車,讓聽到打檔車聲就知道郵差來了的記憶,即將走入歷史。曾有郵差質疑電動機車爬坡力不夠,載不了大批郵件,中華郵政表示,將在都會區優先試辦,大多是平地路段,還可支應,未來將針對使用情況檢討性能。

 

▲民眾熟悉的綠色打檔車將走入歷史。(圖/翻攝自郵差權益全台連線臉書)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中華郵政公司今天率先汰換汽油機車後,希望中華郵政未來更細緻的做到智慧化的管理,詳細紀錄電動車遞送郵件的里程、時間,並透過管理及共享方式,減少機車的數量,成為台灣的品牌。他並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會請交通部所屬的事業單位如中華電信及台灣港務公司也將跟進,汰換汽油機車。

 

▲民眾熟悉的綠色打檔車將走入歷史。(圖/翻攝自郵差權益全台連線臉書)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未來將配合電動車產業發展,漸次擴大電動車運用規模,逐步導入4輪電動車,提升郵政綠色企業形象,引領各界重視環保議題,帶動電動車使用風潮。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郵局電動車中華郵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