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淘寶百萬年薪徵「領袖級廣場舞大媽」 網驚:我媽薪水比我高

淘寶百萬年薪徵「領袖級廣場舞大媽」 網驚:我媽薪水比我高

2018/01/17 16:10 東森財經新聞
淘寶百萬年薪徵「領袖級廣場舞大媽」 網驚:我媽薪水比我高

▲阿里巴巴重金徵60歲以上員工,而且廣場舞KOL優先錄取。(圖/翻攝自百度)

 

中國大陸電商巨擘阿里巴巴最近釋出新職缺,開出年薪最高達180萬元,重金招募60歲以上中老年人擔任「淘寶資深用戶研究專員」。尤其若是廣場舞領導,或是社區委員等具群體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將會優先錄用。阿里巴巴此舉是希望透過長輩視角,更加精準有效率的了解市場。有網友驚訝表示,「什麼?我媽薪水要比我高了!」

 

▲阿里巴巴重金徵60歲以上員工,而且廣場舞KOL優先錄取。(圖/翻攝自百度)

 

淘寶近來網積極開拓中老年消費族群,推出全新的「親情版本」,為了更加精準且有效率的了解市場,阿里巴巴集團官網於昨(16)日,開出2個60歲以上「用戶研究專員」職缺,並打算以人民幣35萬-40萬的高年薪(約台幣163萬-186萬元)重金聘僱。

 

▲資深用研專員招聘文。(圖/翻攝自阿里巴巴官網)

 

用戶研究專員的工作內容包括,深度體驗「親情版」手淘產品,從中找尋問題;定期組織座談或小課堂,揪團身邊的中老年人體驗並反饋;透過問卷調查、訪談等形式,獲取長輩們對產品的使用情況、用戶需求等。這個職缺雖然不限學歷、工作背景,但非常要求人際關係。應聘人需與子女的關係融洽、擁有穩定的中老年群體圈子,且在團體中有較大影響力,更點名以廣場舞KOL、或社區居民委員為優先。

 

據陸媒報導,阿里巴巴刊出招聘職缺後,吸引許多大陸網友瘋傳,還有網友表示,「什麼?我媽薪水要比我高了!」、「我媽要跟我做同事了?」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阿里巴巴淘寶徵才百萬年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