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沒春節包機返國 吳敦義酸:蔡政府為何懲罰自己國民?

台商沒春節包機返國 吳敦義酸:蔡政府為何懲罰自己國民?

2018/02/02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沒春節包機返國  吳敦義酸:蔡政府為何懲罰自己國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為何蔡政府要以懲罰自己國民的方式處理M503爭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來大陸片面啟用M503的航線爭議,引發飛安與我空防安全疑慮。且日前民航局在溝通未果下,宣布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恐造成大批台商無法在春節順利回台。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為何蔡政府要以懲罰自己國民的方式處理,也不願與對岸好好商談。

 

國民黨在昨日下午邀請學界及旅遊業者舉辦「觀光旅遊交流論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致詞時表示,兩岸目前的狀況是「已讀不回」,發電報去對方看完也不回你,直言大陸官方目前已完全不回應蔡政府,並質疑:「來台觀光客竟還包括移工也算數,來台轉機也算數,就連轉機到機場候客室喝個咖啡也算觀光客?」吳敦義表示,當時他做行政院長時並不是這樣的定義,並且坦言:「這是很奇怪的事,希望政府可以跟大陸打開溝通管道。」

 

▲觀光局針對主席吳敦義的質疑回應,表示計算標準和方式都和過去一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觀光局針對主席吳敦義的質疑回應,移工和轉機旅客納入國際旅客計算,在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甚至副總統時,都是一樣的計算標準和方式,計算基礎也與國際相同,其他國家譬如日本也是這樣計算,吳前副總統可能有誤解之處。

 

針對蔡政府全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彌補陸客缺口,吳敦義則表示,南向政策是應該推動的,可是也希望現在的政府推動南向政策時應要求對等尊嚴,像菲律賓、泰國、印尼,我方給予免簽,但對方為何不給我們免簽?

 

主席吳敦義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大陸觀光客不能減少,陸客大多是團客,旅遊行程在台灣都是8天7夜比較多,購買力也比東南亞客大方,認為兩岸已進入冷對抗關係。

 

▲主席吳敦義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大陸觀光客不能減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關於M503的爭議,吳敦義更表示,航線在馬政府時代都可協調往西移且不開放北向,2015年都能做到,現在為何做不到?兩岸加班機為何要停飛?台商在大陸就業做事賺錢,返鄉過年機票卻更貴,也不方便,為何政府要懲罰自己的國民,而不願和大陸好好打開溝通管道,讓M503影響減少到最低,並希望兩岸能儘早破冰。

 

【往下看更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灣特斯拉降價了!2車系受惠 最大降幅達6.5萬
關鍵字: 台商吳敦義蔡政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