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黑鷹造價20億去年才交機 葉俊榮:不放棄任何搶救人員機會

黑鷹造價20億去年才交機 葉俊榮:不放棄任何搶救人員機會

2018/02/06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黑鷹造價20億去年才交機 葉俊榮:不放棄任何搶救人員機會

▲黑鷹直升機 (圖\東森新聞)

 

昨日深夜空勤總隊UH-60M,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在執行台東蘭嶼肺炎病患接受回台治療的任務,才剛飛離蘭嶼機場約100公尺後,突然光點從雷達上消失,無線電也呼喊不到訊號、完全失聯,機上有6名人員(空勤3人、患者、家屬、護士),目前消防署已經通報海巡艦艇,於0042出勤至事故地點搜救,空勤總部也派遣了另一架黑鷹直升機前往,並同步通知漁業電台,請附近漁船前往協助。

 

葉俊榮今日在受訪時表示,他萬萬沒有想到海上救護出了這件事,心中對兄弟在各種環境努力救援的精神很佩服肯定,更重要的是面對這樣的情況就是趕快搜救,不過他也特別交代國搜和空勤,這段時間民眾有任何的需求都不會停擺。

▲黑鷹直升機失聯,仍持續在搜救當中 (圖\東森新聞)

 

然而,據了解,失聯的黑鷹直升機,去年才交機,每架造價更高達2000多萬美金(約新台幣6億多元)。主要特色為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但由於機體大、下洗氣流強,並不適合狹窄地區之作業及停降。另外,黑鷹可以裝載15員(含飛行員2員、機工長2員、搜救員2員)或救護擔架 4 具,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1170公斤(2600磅)貨物,或吊起4050公斤(9000磅)貨物,滅火時,載水量高達5291磅 (2400公升)。

 

空勤總隊2015年開始接收黑鷹直升機,機型可充分滿足台灣2000多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救難功能,少有的缺點則是機體大、下洗氣流強,不適合狹窄地區的作業及停降。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黑鷹直升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