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集體爆發諾如病毒 平昌冬奧急撤1200名警衛

集體爆發諾如病毒 平昌冬奧急撤1200名警衛

2018/02/07 15: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平昌冬奧的警衞集體爆發諾如病毒 (Norovirus),江原道的警衞團隊中有 41 人在周日 (4 日) 突然上吐下瀉,送院治療後,多數人診斷出感染諾如病毒。事發後,約有 1200 名警衞已撤離工作崗位,隔離在房內等候接受病毒檢測。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文匯報報導,平昌冬奧籌備委員會官員周二 (6 日) 表示,撤出崗位的約 1200 人,已由其他地區的約 900 名警衞取代。衛生當局正在調查病毒來源。諾如病毒傳染性強,受污染的食物和水都是傳播途徑。

有宿舍工作人員稱,食堂一名廚師感染這種病毒,帶病上崗導致宿舍的警衞腹瀉和嘔吐。

這批警衞皆受僱於同一家保安公司,先前一直住在平昌一處青年訓練中心,在選手村附近。

冬奧籌委會表示將採取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擴大及波及賽事。防疫措施包括檢查平昌山邊一個警衞入住的設施的食物及水源,以及 18 個使用地下水的設施。

奧組委主席李熙範向公眾致歉,表示正研究事態和應對方法,強調冬奧籌備工作仍在正軌。

平昌連日低溫導致部分開幕禮觀眾退票,多國選手亦計劃不出席典禮。李熙範稱,將在開幕禮會場及比賽場地設置防風屏,國際奧委會亦可能因強風宣佈推遲部分賽事,大會並為每名觀眾提供暖包、坐墊、毛巾、帽和防風衣,讓他們在觀賞賽事時保暖。

另外,正當性侵醜聞引發美國體壇動盪之際,參加平昌冬季奧運的運動員將能尋求諮詢中心的心理諮商,是奧運史上首次創舉。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關鍵字: AFP冬奧警衛諾如病毒平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