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神腦總裁尾牙喊「加薪會失業!」 員工嘆:心寒比天冷

神腦總裁尾牙喊「加薪會失業!」 員工嘆:心寒比天冷

2018/02/09 09:13 東森財經新聞
神腦總裁尾牙喊「加薪會失業!」  員工嘆:心寒比天冷

▲神腦總裁林保雍在尾牙上說出:「盲目加薪不見得是好事,這樣大家會失業」。(圖/鉅亨網)

近期蔡英文總統頻頻向企業呼籲要加薪,目前也有幾間大企業響應配合。然而,卻有一名神腦國際的員工向媒體爆料,總裁林保雍在自家尾牙上,直接向員工表明:「盲目加薪不見得是好事,這樣大家會失業」,讓不少員工聽到後心灰意冷,大嘆:「心寒比外面的天氣還冷!」

 

據報導指出,手機通路商神腦上周六舉辦尾牙,一名員工Tommy爆料,總裁林保雍人前人後說法大不相同,對外界指出要擴大徵才,並呼應政府的加薪政策,但事實上林保雍在尾牙台上頒獎百位資深員工時,向台下員工問「想不想加薪」,台下員工齊喊「想!」沒想到林保雍卻回:「今年不會加薪,大家繼續共體時艱,加薪只是暫時的」,接著又補一句「盲目加薪並不是好事,這樣大家會失業」。

 

▲底下員工聽到總裁一席話,紛紛大嘆:「心寒比外面的天氣還冷」。尾牙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下不少員工聽到後覺得相當傻眼,認為「加薪會失業」這種話根本是在恐嚇員工,並且在歡樂的尾牙中「消滅員工士氣」。尾牙結束後,神腦員工也紛紛在臉書社團上表達不滿,直呼:「白眼翻到屋頂了」、「其實我也沒想加薪啦,可以回到以前的薪資水平就好偷笑了」、「人家尾牙在提高士氣,我們尾牙在削弱士氣」、「高層的薪水都高得嚇人,也沒有看到他們減薪」、「這種恐嚇員工的話,他也敢講?」、「心寒比外面的天氣還冷」。

 

面對員工的言論抨擊,神腦總裁林保雍表示:自己沒說過「不加薪」,也說明「目前組織已經在調整,整個業態也在改變,很多通訊行都已經活不下去」,並且稱如果再不調整,「是會集體失業的」。不過林總裁也澄清,內部已在討論加薪,但目前各部門還沒提出方案,還不宜對外宣佈。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關鍵字: 神腦總裁尾牙員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