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徐旭東遠東集團捐3千萬助花蓮 總善款已突破8億元!

徐旭東遠東集團捐3千萬助花蓮 總善款已突破8億元!

2018/02/09 14:47 東森財經新聞
徐旭東遠東集團捐3千萬助花蓮 總善款已突破8億元!

▲遠東集團今日宣布將捐款3000萬,協助花蓮賑災。(圖/鉅亨網)

花蓮地區週二晚間發生強震,不僅發生多起房屋倒塌事件,甚至也有不少居民因此受困。目前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包括政府、企業界、政黨、團體及名人都紛紛慷慨解囊,略盡棉薄之力,希望能夠幫助花蓮災民順利度過難關。而據目前統計總額,截至週三兩天已湧入超過8億元的善款,各界善心也一直不間斷。

 

在發生花蓮大地震後,遠東集團今日也宣布將為協助救災以及後續重建工程,捐款新台幣3000萬元。而所屬全聯的慶祥基金會也將捐助1000萬元,並提供自有戶每戶2萬元、承租戶每戶1萬元之急難救助金申請。

 

▲美商摩根大通集團今日宣布,將以集團名義捐贈新台幣300萬元,以協助花蓮的救援工作。(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美商摩根大通集團也在今日宣布,將以集團名義捐贈新台幣300萬元,以協助花蓮的救援工作。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暨摩根大通集團台灣區總裁錢國維也出面表示,集團及全體同仁對所有遇難與受傷人員的家屬表達最誠摯慰問,希望受地震影響的民眾盡快渡過難關,共同攜手跨過艱辛時刻,早日重建家園。

 

總裁錢國維更說明,回贈社會是摩根大通一貫秉承的理念,本次賑災捐款再次表明摩根大通深耕台灣的長遠策略。並且更進一步呼籲各企業在迎接新春之際,同時關懷花蓮受地震影響地區的賑災行動,願台灣各地民眾都能渡過一個平安團圓的新春。

 

另外,台灣武田對於此次地震重創花蓮地區也表達深切哀悼與關懷之意,宣布將捐出100萬元給與花蓮縣政府,此外,台灣武田員工也自發性發起一日薪資樂捐活動,所有捐助金額用於支持花蓮地區民眾及早重建家園。

 

而黑松公司宣布捐助新台幣20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台灣花王也宣布捐出200萬元。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布將捐贈100萬元,同時贊助芝麻油等物資助義煮廚師團隊前進花蓮提供餐食給災民與搜救隊員。希望能盡棉薄之力,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關鍵字: 徐旭東遠東集團善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