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願配合大陸網路監管 華碩宣布關閉上海雲端機房

不願配合大陸網路監管 華碩宣布關閉上海雲端機房

2018/02/13 11:10 東森財經新聞
不願配合大陸網路監管 華碩宣布關閉上海雲端機房

▲華碩集團宣布將在5月1日起停止華碩雲端機房在中國大陸的運作。(圖/取自維基百科

企業進軍大陸市場一定要配合官方的相關規定,尤其「雲端服務」更是要配合網路審查政策!繼Google、Facebook退出大陸市場後,台灣的華碩集團也宣布將在5月1日起停止華碩雲端機房在中國大陸的運作。

 

過去網路搜尋龍頭Google曾於2005年進入大陸市場,但在2010年因不願接受相關監管要求,宣布搜尋引擎業務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包括Gmail電子郵件信箱在內的多項服務,目前在大陸均無法正常使用。社群網站Facebook則在2008年短暫進入過中國市場,但後來也因不符監管要求而遭封閉。

 

不過,蘋果公司(Apple)卻在日前宣布將旗下的雲端服務「iCloud」營運權交由大陸政府背景的公司「雲上貴州」管理,願意遵守中國大陸網路審查,反觀台灣企業「華碩集團」(ASUS)就沒那麼聽話了,宣布將從5月1日停止華碩雲端機房在中國大陸的運作。

 

▲蘋果日前宣布,大陸地區的iCloud將轉由大陸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在相同條件限制下,華碩的選擇卻跟蘋果很不同。(圖/取自華碩雲端網站)

 

在大陸日漸嚴格的法規限制下,許多雲端儲存服務陸續關閉,包含115網盤、UC網盤、新浪微盤、金山快盤、騰訊微雲等。而蘋果也在日前宣布,大陸地區的iCloud將轉由大陸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值得注意的是,在相同條件限制下,華碩的選擇跟蘋果很不同。

 

據了解,華碩官方發出公告:「為配合大陸政府監督管理部門的互聯網存儲治理專項活動,將在5月1日正式停止上海機房服務。若是大陸用戶要繼續使用華碩網盤,可以登錄專用網站並選擇重新開通帳戶至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機房使用。」此消息一岀,也隨即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大陸網友大嘆:「好用的網盤真難找。」

 

▲公告消息一岀,大陸網友大嘆:「好用的網盤真難找。」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關閉上海機房的決定,華碩雲端服務總經理吳漢章在接受媒體訪問中也指出,主因就是大陸法令的限制。此外,大陸地區網路資料儲存的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也是原因之一。他們在經過整體評估後才決定關閉上海資料中心。此後,華碩雲端服務在全球的資料服務中心將減為三個,分別位於台灣、盧森堡以及美國。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華碩雲端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