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又一大將離開王雪紅 張嘉臨辭職將創AI公司

又一大將離開王雪紅 張嘉臨辭職將創AI公司

2018/02/14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又一大將離開王雪紅 張嘉臨辭職將創AI公司

▲宏達電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因生涯規劃,已確定離職。(圖/取自新浪網

宏達電年前人事大異動!宏達電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因生涯規劃,已確定離職。他表示,人生超過40歲要創業,想抓住大潮流,就只有一次機會。

 

宏達電今日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訊,任職六年的宏達電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因「個人生涯規劃」離職,張嘉臨表示,這是他個人的生涯規劃,將創立人工智慧(AI)服務公司,並以服務企業端客戶為主。新公司將在年後進行登記,並尋找策略合作夥伴。而這也是繼前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前營運長陳文俊後,宏達電又傳出一大將離職。

 

不少任職過宏達電高層的人士,都紛紛自己出來創業,包括前執行長周永明、創意長陸學森、前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紛紛出走創業,但喊出要在台灣做AI公司的只要張嘉臨一人,自己跳下來做AI公司更是第一個。

 

▲宏達電今日又一大將出走,離開王雪紅團隊。(圖/鉅亨網)

 

張嘉臨於1967年出生,清大材工系畢業後,隨即赴美拿下普林斯頓電機博士學位,之後再到沃頓商學院取得MBA學位,在加入高盛之前,曾在摩托羅拉任職,2012年才被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延攬迄今。

 

2012年4月,宏達電因企業策略布局,延攬前高盛合夥人張嘉臨擔任財務長兼發言人一職。張嘉臨於高盛任職時,已有併購、投資的實際歷練,轉任宏達電後一直都是眾人關注焦點,負責財務與會計、策略併購與投資,及投資人關係等業務,後續也曾接掌宏達電全球業務和參與智慧機設計研發。

 

張嘉臨對此也表示,1995到2000年初他就觀察到聯網產業趨勢,並認為自己剛過50歲,人生超過40歲就需要創業抓到大潮流,也只有一個機會。做完也不會遺憾。 他用一句話形容AI,AI就像是永生的電流,不會消失,會合併會再增強。人工智慧AI台灣有機會,台灣對於做成產品是很有經驗,還可加上整合人才,並且台灣有很多企業有足夠的資料,足以讓軟體人才聚集在一起。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10年維修成本誰最省? 美消費者報告:特斯拉勝豐田
關鍵字: 張嘉臨王雪紅宏達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