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宏達電人事地震不斷 張嘉臨請辭後…再裁員北美團隊

宏達電人事地震不斷 張嘉臨請辭後…再裁員北美團隊

2018/02/22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宏達電人事地震不斷 張嘉臨請辭後…再裁員北美團隊

▲宏達電今(22)日再證實北美市場的縮編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達電(2498)近年來面臨智慧手機銷售一直無法有效提振,以及新投入的虛擬實境(VR)事業尚未出現明顯效益窘境,在董事長王雪紅農曆年前宣布將兩大事業進行整合後,前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隨即請辭下台。宏達電主管表示,為了更有效運用研發資源與專業人力,公司在北美地區,智慧型手機業務的確正在進行組織優化與人力資源的配置調整。

 

▲HTC Vive。(圖/維基百科)

 

根據外電報導,宏達電重整北美業務,已裁掉大部分美國團隊,美國辦公室只剩下宏達電國際部門(HTC Global)的員工,估計裁員規模可能高達數十人、甚至上百人。

 

曾數次成為台股股王的HTC,在競爭激烈的智慧手機市場中風光不再,股價也從上千元的高峰跌到僅剩60元左右,預計至上季為止,將出現連續11季虧損。

 

為因應長期發展策略,王雪紅農曆過年宣布組織調整,宏達電希望整合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VR)等旗下兩大業務,未來在各市場由單一主管進行統籌管理。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包括美洲區總經理歐布萊恩(Daniel O'Brien)、歐洲區總經理保羅布朗(Paul Brown)、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及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等「五虎將」,將分掌宏達電各地區業務,並直接向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報告,希望透過更扁平的組織架構,提高管理效率。

 

宏達電主管表示,為了更有效運用研發資源與專業人力,公司在北美地區,智慧型手機業務的確正在進行組織優化與人力資源的配置調整。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宏達電裁員人力資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